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失意生意大利语考试却拿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6:29   现代快报
高考失意生意大利语考试却拿第一(图)
高考失意生留学意大利

  瘦瘦高高的男生王珂昨天成为了众人羡慕的对象,因为昨天意大利语CILS官方考试中心宣布,王珂的意大利语A2等级考试得分是55分(满分为60分),是华东地区最高的。而王珂半年多前还是一个高考失意的学生,从零开始学习意大利语不过半年。

  “我语数外总分340分,生物A+,物理C,只能上本二学校。”王珂毕业于常州高级中学,原本的理想是能在国内大学学习小语种专业,因为他一直很喜欢外语,不仅英语学得好,还学过一些法语和日语。“可我的高考成绩上不了理想的小语种学校,我就想出国学。”王珂做了一番调查,意大利语在国内的人才需求很紧缺,而且这个有浪漫色彩的国家他非常喜欢。随后他参加了安生教育基金会组织的意大利语学习班,从去年7月中旬到今年2月,每天花6—8个小时学意大利语。

  “学语言的方式是相通的,我最大特点就是喜欢找外教聊天。”课余时间,王珂总是找意大利的外教,他教外教中文,外教教他意大利语,一般是定一个主题,一天围绕一个主题来说。

  “现在我的意大利语水平在意大利生活是不成问题的。”王珂目前已被意大利罗马大学预录取,将就读经济学专业。与王珂一起学习的另外50名参加中国高考达到本二以上分数的学生同时获得了赴意留学签证。

  意大利语CILS官方考试中心刘航老师介绍说,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非常少,至今只有一两千人,所以发展的空间很大。目前的赴意留学项目,是中国与意大利两国的“马可波罗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和意大利互认学位。通过“马可波罗计划”赴意大利就读预科的学生签证有效期为6-7个月,若学生通过了意大利大学入学考试并决定就读,学后就可凭大学的正式注册资料申请办理长期居留卡。未通过意大利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还可以进行补习和补考。本次获得签证的51名学生将于3月1日前后赴意大利留学。

  通讯员 陶明哲 记者 黄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