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直通车:留学专家教你出国读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4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shnu2004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留学专家教你出国读硕

  一、本科成绩至关重要 留学专家指出,很多申请人不重视大学平均成绩在申请时的重要性,是一个误区。因为许多海外大学并不提供面试,不少申请人都是凭借优秀的平均成绩来取得名校硕士录取通知书的。越是好的学校,对申请人的大学成绩、就读大学的档次要求越高。一般来说,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高校学生可以申请北美排名TOP100的学校。

  二、大专毕业生也可以出国读研 目前,针对众多大专毕业的学生,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许多学校在商科、计算机等课程方面开设了专升硕的升学途径。大部分学校会要求学生在就读硕士课程之前先就读些过渡课程。这类课程对于弥补学生背景不足或者语言能力不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学制为半年至一年左右,主要学3至8门课程。学完以后,若通过课程考试,这些国内的大专毕业生就可以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

  三、资金准备十分重要 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签证,包括美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是持欢迎态度的。但签证的关键就是申请人需要准备充足的留学资金,也就是说所提供的留学资金能涵盖整个留学其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只要能够在留学担保金问题上做出有力的解释通常申请人都可以获得出国留学的签证。

  通常来说,美国、英国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额大约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澳大利亚等国大约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欧洲部分国家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留学生只需要负担一年4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生活费用。只要你把握好上述几个问题,那么相信出国留学的很多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同时,虽然面临金融危机,但是当前人民币对各国货币汇率的普遍走高也不失为一个出国留学的好机会。

  近期各类教育展别瞧花了眼

  临近三月,大大小小、名目繁多的国际教育展接踵而至,对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长来说,真是乱花迷人眼。这么多教育展,到底应该参加哪种类型的呢?着实需好好思索并选择。总的来说,国际教育展,头戴“国际”的帽子,一定有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参展;教育展举办的目的,简而言之就是为了宣传推广加招生。近年来自主举办教育展的机构繁多,因此,层次和品质自然也是良莠不齐。那么,究竟如何选择并参加真正适合自己的国际教育展呢?华申留学专家为我们提出了“两看一定位”的方法。

  第一看,看主办方。

  主办方是否具有行业资质?你是否了解主办方的背景?主办方行业口碑如何?所谓“知己知彼”,了解主办方的背景和口碑,是展会提供品质的基本保证。这个第一看是前提,非常关键。

  第二看,就是看展会能提供的服务范围。

  国际教育展通常会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不同国家院校的代表参展,对于有留学意向的学员来说是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但你能否运用目的国语言与校方沟通交流,获取更多更准确的讯息呢?甚至探讨专业的选择、学校周遍学习生活环境等细节问题呢?一般来说,有行业良好口碑的展会主办方具有丰富的展会经验,会在每所学校的展台配备必要的翻译或顾问,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提供贴心的服务。  

  参展人士需首先自我定位

  这个定位,主要针对参加国际教育展的人士来说。各主办方举办的教育展各有侧重点,有的是仅局限于大学和研究生的教育展,那么准备送子女到国外读高中的人士参加显然就不合适;反之同理。总而言之,定位准确才能在名目众多的展会中做到有的放矢!

  “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进入实质性实施

  从日本公布的2009年度留学生交流相关预算中可见,在大经济不景气下,日本留学预算却不减反增,总额达434亿日元,较之上一年度的421亿日元增加了13亿日元,足可见日本政府发自内心的对“世界优秀人才”的渴求。其中,用于“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的金额达到了420亿日元。上教留学专家对此解读:为了配合该计划顺利实施,签证审核今后将在以下六方面进行改革。

  1。保证留学生顺利圆满接收 大学、语言学校等专业教育机构,在学生入学选拔、在籍管理以及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援助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大学等教育机构有向政府相关机构及时提交在籍留学生综合状况的义务。作为签证审批机构将根据大学等教育机构提交的学生在籍状况酌情给与留学生签证延长或中止。

  2。签证申请材料走向“简单化” 以往,日本留学申请者被要求提交极其繁琐、冗长的申请材料,这不仅加重了申请者的精神负担,同时也影响着签证审查机构的审查效率,遭致方方面面的批评。今后对于学校管理良好的所谓“优良校”,日本方面准备尽量使其申请者材料简单化。现在,日本签证审查周期通常在2-3个月,今后有望缩短至1周。

  3。留学签证进一步“延长” 日本现行制度对于持有在留资格为“留学”的学生,通常给与最长“1年”或“2年”的签证。留学生在更换签证时通常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并交付一定的手续费,为了进一步减轻留学生及大学等相关方的负担,日本有进一步延长留学签证期限的考虑,但今后是否能将留学签证最长延至4年,目前还没有定论。

  4。“留学”、“就学”签证一体化 在日本,对于就读语言学校的学生,一般给与“就学”签证,称之为“就学生”;而对于直接进入日本大学、专门学校等机构学习的学生,给与“留学”签证,持有留学签证的学生在学生月票、保险等方面享有一定的优惠。而根据近年来语言学校就学学生的出路情况来看,有超过9成的学生在完成语言过渡后选择在日本升学。所以,所谓“就学”与“留学”之区别似乎再没有存在的必要。导入“在留卡”,“一体化”管理是大势所趋。

  5。为留学生毕业后就业提供积极援助 众所周知的原因,日本因“少子化”和战后“婴儿潮”使得一代企业技术骨干相继退出职场,日本亟需大量优秀外国人来填补本国的人才空缺。日本希望大量优秀人才选择日本留学进而毕业后进入日本企业工作,所以无论是大学教育机构还是企业一方近年来都加大了对留学生就业的积极援助。目前,留学生毕业后用于就职活动的签证期限通常为180天,今后有望延长至1年。

  赴日本留学担保不是有钱就行

  误区一:在日本有亲属并具备足够的经济实力就可以担保

  有的申请者或者他们的父母会讲,在日本有个亲属,已经到日本多年,目前在日本有自己的公司或是在大公司工作,非常有钱。当进一步询问这位亲属与申请人的关系时,往往是父母绕了半天才绕到与申请者本人的关系上。毫无疑问,这种关系和前面所说的“朋友”关系是一样的,不再具备那种所说的亲近的血缘关系。是不能作为申请者担保人的。

  误区二:具备日本国籍、或在日本工作及居住并具备足够的经济实力就可以担保

  申请者或者申请者父母的朋友是日本人或在日本工作居住,他们认为日本留学只要有在日的日本人或在日本工作的中国人肯于支付足够的资金,能够负担申请者在日本完成学业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可以作为申请者的担保人。其实不然,虽然在日本入管法中没有明确规定申请者与经费支付者必须是什么样的关系,但日本留学做在日担保的情况通常被批准的是申请者与经费支付者具有一定的血缘关系。申请者或申请者父母的朋友是不可以的。

  误区三:在日居住、与申请者是三亲之内的亲属具有300万日元存款就可以担保

  日本留学,如果经费支付者是申请者的亲属通常要求是三亲之内,如:申请者的父母、继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的兄弟姐妹及他们的配偶,申请者的兄弟姐妹及他们的配偶等等。如果上述亲属在日本,通常要求具备日本国籍或者在日本永居三年或三年以上。亲属关系确定后,首先要考察担保人的存款和收入状况,在日担保人具备300万日元存款是必备条件,同时还要审查担保人的收入状况及供养家庭成员状况。

  申请材料规范有特色留学加拿大不再难

  1、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

  2、必须在高等院校或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学习。

  3、申请人应出示已被某所高等院校录取或已被安排参加大学入学考试或语言考试的录取通知书。

  4、在芬兰学习的学位课程及逗留时间证明。

  5、经济担保证明。被芬兰高等院校接受的外国学生,必须出示能够支付在芬兰生活和学习所需所有费用的证明。芬兰及其它国家的居民均可作经济担保人。经济担保证明形式应是银行出具的申请人立户及带有存款金额的证明。担保人必须在芬兰一家银行以申请人名义(即在申请人名下)存入一年所需费用6500美元,然后由银行出申请人立户及存款金额证明。

  6、填写好的签证申请表。申请表可以提前向芬兰大使馆索取,也可在申请签证时索取。

  芬兰的每学年是九月到第二年五月,申请人应该在学年开始之前递交申请。研究生可以在期中递交申请。如果要申请专门的收费课程,最好在学年开始前的冬天或春天递交申请。

  芬兰有两种官方语言,瑞典语和芬兰语。瑞典族人约占总人口的6%,其他为芬兰族人。由于芬兰语和瑞典语都不是国际通用语言,因此几乎人人都能讲英语,其次是德语和法语。芬兰高等院校大都使用芬兰语,一些商业、经济管理学院使用瑞典语,也有一些大学同时使用这两种语言。所以外国学生应有使用其中一种语言的工作能力。但是如果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也就意味着具备了攻读研究生的条件。各大学对语言水平和各类的要求有所不同,申请人应直接向申请大学索取申请表和有关入学申请须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读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