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说留学:签证面试要“知难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0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加拿大留学》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为这个拒签四次的姑娘准备签证真不容易,一边做,一边心里暗骂原来那些不负责任的中介。挺好的一个小孩硬是给弄成了移民倾向外加资金不足,腆着脸还收人家钱。

  反反复复修了又改,终于颤颤巍巍地把最后确定的申请材料递到使馆的签证官老爷们手中。

  心里还是不踏实,一个人,这一辈子的路就要在脚下分岔。而决定她将来命运的,可能就因为我的一个拼写错误、一个算错的数字、或是签证官老爷上班路上堵车的时间。

  命运就这么好玩。

  老是做这样的梦,一个人在风里飘来飘去,想去的地方去不了,总是往高楼大厦的棱子上撞,撞得鼻青脸肿。

  八成这就是命。但愿这个小姑娘不至于像我这么惨。

  忐忑中时间过得总是特别慢。十天没消息,两周还是没消息。

  郁闷,惭愧,不知道自己怎么在去面对那双充满期望的眼睛,怎么样再去厚着脸皮安慰人家说“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这种屁话也就是糊弄糊弄下岗工人。

  电话铃又响了。害怕、矛盾,可是还得接。没办法,只要活着你就跑不了,这就是所谓的责任。

  “你好?”

  “别你好啦!那谁,就那个小姑娘,通知面签啦!”

  终于飘到了一个可以暂时歇脚的地方。面签是使馆提供的一个机会,那些签证官老爷们拿不准是否应该发放签证的申请人往往会被要求面试,这样签证官老爷们就可以给自己一个做决定的理由。

  理论上讲,对于一个有过四次拒签历史的申请人来讲,这已经是能够争取到的最好结果。用《诗经》里的话来说,就是“死孩子放屁----有缓儿”。翻译成白话文呢,就是说“考虑到XX同志在早期革命工作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建议给予行政警告处分,留职察看以观后效”。在电子游戏里呢,就是打到关底前给你补的最后那点血,要么就打通,要么就Game Over。翻译成糊弄下岗工人的歌词呢,就是“签得成,签不成,都在这一次机会”。

  不管怎么说,使馆,作为一个衙门来讲,就算是相当的仗义了。为啥捏?起码使馆不瞎折腾人,要是发了面试通知,就起码有五成以上的希望能发签证。

  但是对于我们来讲,面试通知实际上是一个加时赛。整场比赛中,我准备的签证材料跟前面的四次拒签记录算是打了个平手。而下一步的加时赛,才真正是传说中的刺刀见红。

  所以,在这决定签证申请生死存亡的重要关头,我以博大的襟怀和磅礴的气势,毅然决然地做出明确批示:“积极准备,跟丫使馆磕了。”

  后记:此案已在7月2号获批,准许高高兴兴到加国学习)

  文章来源:东方国际老冯编写,转载请注明www.e-canad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签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