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绕道而行:金融危机就业难选择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5:2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开开澳列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22岁女生的困惑

  最近的生活像一道数学题……

  “金融危机……”是我现在最怕的词!

  “就业难……”是我现在最头疼的问题!

  金融危机+就业难=?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本人:女,年龄:22岁。是个在今年倍感寒冷的冬天同百万“待业”大学生和新增610万毕业生共同奋斗的“兄弟姐妹”们其中的一员。从去年11月份起,学校就举办了相应各系的招聘会,当然相应的各大人才招聘会我也也参加了。但效果甚微。人才招聘会的人满为患与相应零星几家招聘单位成为鲜明对比,在招聘会门口等着进入时激动的心情瞬时化为乌有……

  今年春节过的尤其担惊受怕,最为怕的就是被人问到:工作了么?工资怎么样啊?面对亲戚朋友们热情的笑脸,应对措施只有:少参加聚会。家里的表妹上的是职高,现在已经工作三年了,在原来家人眼中:不争气的孩子,今年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月薪5000元,开始准备自己买车、征询家里意见了。反在看看我,似乎竟一事无成,别说赚钱了,就是工作还需要父母为自己着急。哎。自觉无言以对!

  至于大学的同学们似乎也只有感叹“时运不济”的份儿了。1月份大学同学定时聚会的时候,听到就业经历可谓“五花八门、无奇不有”那些实习一个月400、500元钱的同学摔先一解心中郁闷,这时旁边伸出一只手放在他肩上用东北话说:大哥、不错了。我这实习还没有钱呢?一片哗然!在哄闹过后,许多人脸上都有无尽的悲哀。

  聚会散了以后,我和大学挺要好的姐妹一道走,前两天还为工作的事情烦心,今天却看到她一脸毫不在意的表情,于是问她:找到工作了?

  她说:没阿,准备出国读研了。

  我愣了下,问:哪阿,联系好学校了么?

  他说:联系好了,英国的斯旺西大学。现在经济危机,工作也不好抢,还不如趁这时间出去学习两年,经济形式好了正好回来,还拿个英国的文凭,竞争力就大多了,是吧?

  这段话给我当头一棒,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马上问她:价格怎么样,我英语不好咋办?

  她说:金融危机,英镑贬值,留学比原来便宜一些了(这是我现在唯一觉得金融危机对我有好处地方),其实原来也不高。另外那个大学会专门派人来做语言培训,考核以后就没问题了……对了,你回家可以看看,现在还可以报名呢

  听了她的话,我的心情也飞扬了起来,问题突然解决了,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真是要谢谢她呢

  这是我08年到现在走过的最快乐的一段路了。我觉得面对金融危机,我们不能改变什么,只能勇敢面对,虽是勇敢面对,但不是让人鸡蛋碰石头。当你发现前面只有石头的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然后,绕道而行,以此共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金融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