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成本下降学生留学意愿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6:1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专搜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北京学生留学意愿创新高 费用普遍节约10%至25%

  周末在国贸举办的国际教育巡回展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和家长,受金融风暴的影响,特别是在汇率的巨幅变动中,人民币的坚挺导致留学成本的下降,学生留学意愿达到历年新高。和一年前相比,目前留学普遍能节约费用10%至25%。

  针对赴海外留学生关心的金融服务问题,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产品总监姚华昨天介绍说,去年以来,在次贷危机冲击下,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除日元以外的非美元货币剧烈震荡,部分币种汇率波动超过百分之三十。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留学成本有所降低,尤其是赴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地留学。和一年前相比,目前留学国外普遍能节约费用10%至25%。

  他表示,国际外汇市场还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准备出国留学的客户可减少一次性大额购汇等方式规避风险。比如采取分批购汇方式,定期买入学费及生活费所需外汇。各种费用能够分散缴纳的,尽量分散缴纳,摊平购买外汇的成本;同时,采用国际信用卡等消费工具在国外按需消费。可在国内用人民币购汇还款,以避免提前置备大量外汇;另外,对于提前购买的部分外汇,可通过银行购买中短期外汇理财产品,对这部分资金进行保值处理。

  对于留学人员的海外金融消费,姚华建议不宜携带太多外币现钞出国。“带够2至3个月的生活费就可以了,其余的生活费、学费可通过银行汇票或电汇的方式支付。”他表示,留学生还应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现在国内不少银行针对出国留学人员推出国际卡。留学生境外消费,家长国内用人民币还款。这样家长就能随时了解子女在境外的消费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不合理或非理性的消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费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