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见闻:雨中出游莱比锡漫步更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6:3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孩儿他姥姥》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欧洲见闻-莱比锡趣事

  莱比锡位于德国东部的莱比锡盆地中央,在魏塞埃尔斯特河与普莱塞河的交汇处,面积141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是原东德的第二大城市。莱比锡早在1051年就作为要塞见于历史记载。由于地处中欧的交通要道,自古就是东西方的贸易中心,每年的春季举办“工业技术博览会”,秋季举办“消费品博览会”。素有“铁娘子”之称的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默克尔,曾就读于莱比锡大学。

  在游览布拉格之前,我们打算取道莱比锡,在那里的中国留学生福音中心住一宿。福音中心是莱比锡的中国留学生教友聚会之地。头天晚上,女儿打电话给洪师母(洪牧师夫人)约好在火车站接我们。虽然女儿曾在莱比锡读书一年,但没有去过这个新建的福音中心。到站后,左顾右盼不见洪师母人影,突然间女儿恍然大悟,原来昨晚在准备出行的忙乱之中,女儿说错了到站时间,害得洪师母提前一小时到了车站!见不到我们的人影,她只好打道回府了。赶紧给洪牧师打电话道歉!此时师母刚回家,加上前几日接待美国教会短宣队的劳顿,已经是精疲力尽了。不得已洪牧师亲自出马来车站迎接。

  当一切安排停当,准备去福音中心时,却不料我们的婴儿车突然爆胎了!真糟糕透了!也许是上帝在惩罚我们的错误吧?怎么办呢?情急之下,女儿猛然想起车站附近有一家修车点。洪牧师陪孩儿爸推着车去修理店,恰好有型号相同的车胎,花了10欧元换了一条。总算化险为夷了!有惊无险,大家都松了口气,我们后悔昨天为轮胎多充了气。我暗暗庆幸车胎坏在了德国,不然坏在捷克,人生地不熟的就更麻烦了。

  这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还好,我们提前作了防雨准备,并无大碍。一路冒雨走在莱比锡大街上,倒也别有一番情趣。福音中心在十字架大街,就在火车站附近。这里很舒适,能洗澡、能做饭,还能上网。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稍事安顿,顾不上休息,我和女儿冒雨出游莱比锡,到主要步行街区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般游览一番,我们感觉雨中漫步更浪漫呢!短短一个下午,我们游览了著名的托玛斯大教堂和尼古拉大教堂。正巧一个大教堂正在进行管风琴演奏,可能是圣诞节临近,在进行排练吧。巨大的管风琴演奏出的乐曲神圣、庄严,令人肃然起敬。

  晚上,洪师母从家里带着伴好的肉馅儿,赶来为我们做好吃的接风洗尘。师母是台湾人,热情大方、心灵手巧。不一会儿,为我们烤制好了一大盘黄澄澄、香喷喷的台湾风味的点心,我们一家子好一顿解馋!这一夜我们过得舒适、开心。

  第二天是12月2日,我们从莱比锡乘车准备去捷克首都布拉格。车厢里热得很,与平是家里的温度形成了强烈对比,小外孙满脸涨得通红,一量体温,孩子发烧了!这下子急坏了我们一家人,慌乱之中,在德累斯顿倒车时下错了站。下车后才明白,原来德累斯顿有两个站,我们应在下一站下车才对。真是出师不利!孩子生病,又下错了站。我们购买的是打折车票,按道理不能改签,怕是后边环环相扣的行程都乱套了!我故作镇静,其实内心已乱了方寸。我一边让孩子们去和车站工作人员交涉,一边抱着孩子不住的祈祷。也许看我们是外国人,车站工作人员网开一面,给我们改签了车票,乘坐下一趟列车,不过要在此等候一个小时。

  哈哈!坏事变成了好事。我打趣地说,上帝安排我们提前一站下车,一来我们有时间去给孩子买药,二来孩儿姥姥又多浏览了一座城市,这叫做歪打正着嘛!真是一路上惊险奇观不断,我们一次次经受困难考验,倒使得这次旅行更加令人难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洲 生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