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留学生莫对金融专业退避三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7:5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启德加拿大》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留学生对金融专业退避三舍 专家建议莫陷入误区

  金融危机下,出国留学是便宜了不少,大家正开心地数着钱包里的钞票窃喜没有流入外国人荷包,可同时又为选择专业抓破了头皮。学生们一看到金融专业就退避三舍。如何理性地选择专业,选择了金融专业是否真的死路一条?先别把“金融之路”掐死,留学专家建议不要陷入规避金融专业的误区。

  机构表示金融专业无人问津

  实在没有比金融危机引发的世界经济衰退更热门的话题了,那涉及到留学,很多人都关心,留学是否受到了影响,特别是留学选择金融专业是否错误的决定,导致去年底到今年初很多留学机构表示几乎无人问津金融专业。

  学生和家长担心的问题其实很现实,选好专业,实际上就是选好工作。如果专业不好,工作一定不好找。前些年IT工程师工资高,大家都去学电脑。后来银行业不错,尤其是华尔街的投行待遇优厚,所有出国学生都去学金融。启德教育留学专家Charles表示,最好的方案是“以不变应万变”。他建议学生弱化专业,强调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会思考,学习判断,学会做人。

  留学读商科仍首选金融

  在金融危机下,去美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优秀的学生可以选择历史、哲学、政治等专业,因为这些专业都是商学院、法学院最好的准备课程。如果非要选择商科,留学专家Charles建议仍然首选金融。“从金融危机引发世界金融动荡甚至危机来看,银行和金融系统在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可见一斑,金融是关于钱的学科,现代社会本身是钱的社会,研究钱的学问一定是有用处的。而且,中国目前和未来在金融领域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需要精通华尔街运作的人才。企业做大了以后,必然要融资,在上市过程中的人力、物力非常惊人,风险也很大,而金融本身也是融资的学科。所以学好了金融,无论在任何时候,国家和企业对你都是‘趋之若鹜’。”

  相关链接

  据了解,从2月24日到3月15日,启德教育举办的第12届启德教育全国巡回展——2009国际教育展(春季)将在大连、北京、济南、青岛、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武汉、长沙、厦门等全国11个城市巡回举行。据悉,此次教育展逾150间世界顶尖学府参展,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美国东北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埃塞克斯大学,加拿大萨省大学、约克大学等全球名校亲临现场招生,即场录取。现场可申请名校奖学金,总额高达百万元。专家职业评测与留学规划,有的放矢,规划人生更精彩。各国官方机构09留学新政率先发布。现场体验雅思SAT托福名师互动式模拟课堂。特设美国模拟面签区,专家教你如何顺利征服签证官。留学fun享区,各国海归分享留学体验,模范妈妈传授孩子出国规划秘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金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