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书馆训言帮助哈佛成为精英的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8:0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涵涵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2009-2-28 星期六 小雨

  众所周知,哈佛大学培养了许多名人,他们中有33位诺贝尔获奖者、7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业的职业精英,究竟是什么使哈佛成为精英的摇篮?哈佛图书馆墙上的几十条训言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短短几字,引发深思,给人启迪。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人的精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要抓紧时间学习,不要把剩下来的时间都用在打瞌睡上。我每次做完作业后都会赶紧拿出书来读一读,哪怕是几分钟也不放过,因此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每天睡前看十五分钟书是我的必修课。终于,付出的努力有了结果——在上学期的作文竞赛中,我荣获一等奖。如果我一直偷懒,不抓紧时间看书,或许在作文竞赛中获奖只是我的一个梦而已。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整个社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你若偷懒,别人就会直追上来,要想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就必须一刻也不停地工作、学习。假如你今天放松一点点,明天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老师要求我们每天看书半小时,有一天我偷懒没看,第二天就要看一小时。因此,我们不能停步,要不断向前,不断超越。

  哈佛图书馆墙上的训言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今天流的口水,将成为明天的眼泪”、“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等等,这些箴言一次次地提醒我们: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吧,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佛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