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最希望祖国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6:02   新浪教育

  听到这些,我不禁感到可笑,“如果说在场上我们还能同欢呼的话,在场下,这个导致你们为我们高兴的原因使得我有勇气冒昧地对你们直言韩国的想法。遥想古代,你们被叫做高丽的时候,你们的一切都源于我们,相对我们来说,你们只是一种文明的派生,你们只是挣扎在我们一隅的生灵。在你们历史上,即使是没有自我的历史!”对此,我至今还在内疚,因为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深深地伤害了我的铁杠子!直到他离开我的时候,送了我一些朝鲜人参告诉我,中国和朝鲜有血般的友谊,但朝鲜和韩国也有着相连的骨肉”我才知道他一直在班上不发话的原因!

  他接着说了一句话,让我埂了半天--“02年世界杯的时候,不是我们你们中国人能够进世界杯吗?!“我确实有点无语,几秒钟后摔教科书而去。当晚我在帖子上大骂中国男足一顿,但是又无可奈何。

  从那以后,我和他们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后来一次留学生聚会的时候,韩国人用韩语和他韩国朋友说:“对面那几个女生吃我们的咸菜这么开心,肯定是中国人,在这么穷国家,能吃饱吗?这句话被我们的朝鲜族的留学生给听明白了, 我知道之后,当时就找韩国人让他再给我说一次,凭什么这么说,我觉得可笑,你们除了知道吃咸菜,就是吃半生不熟的肥猪肉,牛肉在韩国简直就是贵族才可以享用的食品!他们的饮食习惯好像还没有进化完全的原始人!很多东西还是生吃而且,在韩国饮食中,最贵的要数中国菜和日本生鱼片,韩国哪里有自己的独特饮食文化?中国古代杨贵妃喜欢吃的荔枝,韩国人见都没见过!!我们国家那么多水果如果被你们看到一定得吓死!”他说:“这是开玩笑”!我生气了:“别拿我们中国人尊严来开玩笑,也不要拿我的忍耐作赌注”!当时我们差点动手 ,后来被大家拉开了

  不久以前,韩国竟然将端午节,申请成为韩国的历史文化名节!韩国人得意地上课时在老师面前炫耀,更甚至把我们中国的千年悠久历史加于韩国之上!说什么连韩国的小学生都知道中国人穷,中国人无能!他们的文化教育,从小就立志于把韩国孩子塑造成东亚最高等民族!更离谱的是他竟然把我们中国的长江中下游至山东半岛和东北三省在古代时候都说成是韩国的土地!!

  我问中国的东北三省在那里?还有说说你们国家的5千年的悠久文化历史,?

  日本老师老师刚要说话,我说对不起,老师,让韩国同学回答一下吧

  他哼了一声:“我们的檀君于公元前2333年建立了韩国第一個王国- 古朝鲜,此后, 几個部族由满洲南部地区移到韩半岛”。

  我急了“你知道满洲在那里吗?”

  “不就是东北三省吗?”他吭了声,反问我。

  我说你知道中国东北,你还说满洲干什么?

  中国东北不是叫满洲吗?

  老师也说,对啊,你说满洲,日本人听众大体上都会有个地理印象,好理解。

  我说你们说得所谓的伪满洲只是个历史名词,

  是当年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用得一个历史称谓,现在,对不起,没有满洲这个地方。

  老师说,你说满洲,日本人听众大体上都会有个地理印象,好理解。

  我一听火了,叫满洲是对我们中国的侮辱,就好象我们中国叫日本为倭奴一样,都是不好的词句。

  那个韩国人嘟囔着,历史上确实有这个叫法,用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只是一个叫法。

  我说那好,你要是非用满洲这个词的话,那我也说中国在高丽的西面,要不韩国是朝鲜的省份吧,日本人更能了解。你看行吧

  他一下子站了起来,我也站了起来,直盯着他的双眼。

  这时候老师都来调解。

  我说我没什么事情,他侮辱我们中国,如果他不改说法,我拒绝发表,毕业证书我不要了。我相信其他中国留学生也会和我一样的,对不起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他改了,老师依然是对我和和气气

  我也是依然彬彬有礼。

  但是我让他们知道了,没有中国人是好欺负的

  一天

  台湾人出奇拉住我的手说:“中国人在全世界人的注视下烧了日本国旗, 砸了日本队的车. 很威风, 大涨中国人的志气”我听了也蛮是高兴:“走,喝一杯”!台湾人摇了摇头:“但是这样做有什么用呢?反而在全世界的眼里留下了一个和伊斯兰激进分子一样的印象”。我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没有想到他是这样想的,他没有理会我:“激进行为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要不然, 巴勒斯坦也就早建国了. 如果想要有一天痛痛快快地“报仇”的话, 需要做到第一件事就是”师夷之长技以制夷”。我不甚明白地恩了声:“反日已经不仅只是一种网络时髦了,同胞们多少有了点爱国行动了”“中国必须自强,等中国强了,让台湾人和海外华人都有归心。因为现在以武力服人的時代已经过去了。美国个伊拉克的战争就是最好的一例”他的激动让我格外地吃惊,“洗心革面”的他用力握着我的手:“好好学习,回去好好建设我们的祖国”说完他就走了,走得有点踌躇,但我看到了他眼角里的泪光!从那以后,我就没有见过他了,听说是回去台湾了。

  因为和他们关系不好,我和珍珍想着怎样尽快搬出这个宿舍。当时是11月,通过一个中介好不容易找到比较偏僻的房子,房东是一个老太太,她打开门,我先进去,我还在门外,老太太看见我,表情很意外,问:“您从哪里来?”我说我从中国来。她立刻说:“请您离开,我的房子不租给中国人!”我很震惊,反应不过来,珍珍大概是想问为什么,刚张开口,话还没说出来,老太太居然把我推出门外,很大声地说:“我说不租给中国人就是不租给中国人!” 珍珍当场就哭了起来,或许是觉得很尴尬也很委屈的缘故。我象个傻子一样站在那里,完全懵了。当我打电话询问中介的时候,我得知了一切,老太太以前跟中国房客有过不愉快的经历,因为那个中国人在离开的前晚,在墙壁写上了很多辱骂日本人的毛笔字。听后,我深深地为这样的同胞感到了难过,我写了一封以那人的名义的道歉信给老太太,第三天早上我意外接到中介的电话,说如果还没有找到房,可以再去一次,老太太会欢迎你们的。第四天,我和珍珍就住进了这个已世隔离的两人世界。半年后,我离开京都的时候,老太太告诉我,其实她知道那封信是我写的,最后她简单说了句:你让我知道中国人不是坏人,让我感动许久。

  后来由于经济问题所逼,我开始打工了,每天都去,从早上到晚上都是忙碌着生活着,当我还在昏昏沉沉地为当前的几门课程考试头痛的晚上,一个雨天,我的病再一次复发了,我的肚子痛的特别厉害,跪在地上起不来,我的喊叫声惊动了隔壁住的珍珍,她着急的珍珍一边拿着电话断断续续地叫救护车,她一边搀着我向大路口走去,等救护车的到来。要过马路,珍珍看了看两边,冲了红灯,路程过半,那个的时候,一辆摩托车冲了过来,在那一瞬间,珍珍松开了我,把双手放在前面,想去挡住冲过来的车,一簇灯光从眼前越过,只听到摩托车的倒地声,幸好那人及时刹住了车,才幸免了被撞上的厄运。尽管珍珍的脸上已满是惊慌,她还是把我背到了马路边上。放下我,我已经吓哭了,珍珍没替我擦眼泪,也没有叫我别哭,我看到她坐在一块还淌着水的石头上,怔怔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她就跑到摩托车前,艰难地推开摩托车,两手搀着那人,向我走来,我们很幸运,我们都活了下来。我想,这个时候可以依赖的人,也只有我的同胞了。

  在海外,到底有多少个这样的中国学生要面对着身处异国他乡的艰难,忍受着寂寞,默默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几天之后,还是在国内,我和几个为我接风的好朋友同桌共饮。在国外,刷惯了盘子的我,现在坐到了吃饭的位置上,另有一份感悟。那天酒喝了不少,席间朋友们自然问了我不少有关国外的经历,我于是给他们讲述了我的故事。听完后,大家似乎沉默了一会儿,可能有所感悟。这很好,作为朋友,我有义务告诉他们,在国外求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希望自己的切身经历可以给朋友知道更多,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瞧不起留学生,我们也爱国,也许比一部分人更爱自己祖国,更迫切的希望祖国强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留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