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抢先知:英留学签证启用积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5: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缪晨霞)记者从英国驻华大使馆获悉,从3月31日起,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将通过新的计点积分制系统申请签证;随着新签证体系的施行,学生签证的费用也将从原来的99英镑上涨为145英镑。

  学生签证须满40分

  3月12日,英国政府宣布其计点积分制学生签证层级将于今年3月31日起正式启动。英国边境管理局地区经理麦金表示,在新体系下,申请普通学生签证需要满足40点积分,具有英国认可的教育机构颁发的签证信和担保资质可得30分,有足够的费用支付未来1年以上的生活费及学费可获10分。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介绍,该学生签证层级针对的人群为申请赴英留学的成年学生、青少年学生和访问学生。除满足积分外,他们还需向当地签证申请中心提供其生物指纹信息。

  新体系强调学校资质

  麦金表示,新签证体系中强调担保机构的关键作用(占30分),即所有私立收取费用的学校、学院及大学若想招收学生,首先要在英边境管理局注册,获得相应资格。这有助于英国政府打击冒牌学校,对中国学生也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在出发前就确定将前往的语言学校、学院或大学是否为已获认可的合法教育机构。”

  担保金只认现金存款

  对于调高的海外学生签证费用,麦金则表示,费用上调是基于新系统运行所需的成本考虑,与经济危机无关,对中国学生而言,由于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不断增长,签证费用实际并无多大变化,不会影响中国申请者的人数。

  中国驻英大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也认为,签证费不是国内申请者关注的主要问题,新体系对中国学生总体而言是利好消息,但担保金的一些变化需要注意,如以前需提供整个学习计划(一般为3-4年)的费用,而今后只需提供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只承认现金存款,股票、国债等形式都将不被认可,申请者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签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