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高管移民加拿大妥善安置个人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3:26   广州日报

  移民方案量身定做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读者王先生现年42岁,企业高管,年收入100万元左右,每月开支约2万元,家庭存款约500万元。王先生还准备送正在读高中二年级的儿子到加拿大念高中。希望能在5年后与妻子一起移民加拿大,并保持生活水准不下降。他听说办移民可以为子女留学节省大量学费,而且他将来也想在加拿大生活,但是最近几年他还需要打理国内生意,他该如何处置个人资产呢?

  移民官不会上门调查

  王先生想办理加拿大移民,不过他一直听说加拿大移民当局对申请人的资金来源和管理经验的调查比较严。尤其是身为企业高管,他怕移民官会打电话到单位核对情况或是亲自上门调查。他尤其担心,过早暴露目标,如果移民不成功或是临时放弃移民后,会对自己将来在企业的发展造成影响。

  澳星集团董事长Bill Sun认为,像王先生这种情况可以放心办理移民。因为,绝大多数关于申请人资金来源和管理经验的证明,都是通过顾问整理文件向加拿大驻香港移民局证明的。移民官主要是通过文件和面试来判断申请人的情况。由于了解中国人的低调特性,移民官一般不会对移民高管主动来电或来访。成功办理移民之后,主申请人可以让配偶在加拿大生活,本人继续在国内打理生意。

  先移民后留学更省钱

  从王先生的财务状况可以看出,王先生一家属于高收入高消费的家庭,资产状况较好,广东俊汇投资移民有限公司顾问认为王先生的资产应该以保值增值为主。考虑到5年后全家要办理移民,所需费用会大幅增加,在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对于国外的投资产品如果不熟悉应尽量避免。

  如果先留学后移民的话,孩子的留学成本比较大,(1年预科+4年大学)×25=125万元人民币。如果王先生先办理移民,全家人取得移民身份后,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会大大降低,学费由2万加元降到4000加元,并且还可以获得奖学金,孩子通过打工完全还可以抵消一部分。这样前面计算的125万元的留学费用就可以省掉大半。

  但需要考虑的是,通常申请签证的时间为1至2年左右,所以建议王先生尽早办理移民手续,以免耽误孩子上学。加拿大联邦移民一般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而加拿大魁省移民一般只需要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如果要考虑孩子及早赴海外留学,选择魁省移民更合适。由于加币汇率低走,办理加拿大移民的成本等于打了8折,俊汇移民顾问表示现在只需65万元人民币即可办理。

  目前加拿大的福利政策是父母双方以移民身份65岁退休后,每年可获得养老保证金20万元人民币,只要王先生工作到65岁,则全家人基本上能实现财务自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移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