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今年留学热点政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3:39   广州日报

  本版文/图:记者 余琴、吴润洲

杨建辉
杨建辉

  3月15日,由广州市人事局和广州日报社主办的“金融海啸下的留学与就业——2009留学官方论坛暨最新留学与海归政策发布会”在中国大酒店隆重举办,广州市人事局局长江云和广州日报副总编辑周成华出席并发表了讲话。记者专访了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教育官员,请他们解答了留学签证、就业、移民等问题。

苏景邦
苏景邦

  美国: 去年广州学生签证人数增长51%

  美国的签证是不是很难申请呢?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新闻文化领事邓艾德表示,申请签证现在变得越来越容易,中国学生的签证通过率很高。据统计,2008年中国申请赴美的本科生签证通过率超过80%,硕士和博士生超过90%。2008年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全中国范围签发的学生签证数目为77406人,比2007年增加46%,广州签发的学生签证数目为8227人,比2007年增加51%。2003年~2006年每年签证增加比例均在20%以下,而2007年和2008年增长率均在50%以上。

邓艾德
邓艾德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签证也更加快捷,“周一申请,周二就可以面谈了。如果申请材料齐全,两三天后就能收到签证了。”邓艾德说。

  德国: 中国学生最喜欢读机械和经济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广州信息中心负责人罗佩特告诉记者,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依次为机械、经济、自然科学、法律、医学。目前,越来越多的德国大学用英语授课,例如工程、经济、自然科学等专业。

罗佩特
罗佩特

  罗佩特说,直接申请进入德国高校分为两种:第一,不更换专业方向,在中国学习十二年,高中毕业后通过正式高考进入。第二,可以更换专业学习。获得国家“211工程”院校毕业证书,或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明。另外,普通大学四年制本科修满一学期未满三学期或大专毕业后,可申请赴德读预科,直接通过预科的“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也可入读大学。获得由教育部认可的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文凭者,可直接申请相关专业硕士或自由选择学士专业。

  马来西亚: “双联课程”与欧美同步

  据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蔡志明介绍,中国现在每年有4000多人到马来西亚留学,其中有六成的中国留学生学习商科。蔡参赞尤其推荐中国留学生到马来西亚的外国大学分校学习,这些学校的MBA课程国际竞争力很强。

  目前马来西亚设有10 所高等公立大学,4 所外国大学分校和652所私立学院。私立大学中有79所提供“3 + 0”和“2 + 1 ”等双联课程。所谓“双联课程”就是马来西亚当地的私立学院与外国大学的联合办学,“双联课程”在马来西亚的历史长达二十多年,它帮助成千上万的学生拿到了外国学位。“2+1”是指在马来西亚读两年后,去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3+0”是指不用去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也能拿到国际认可的教育文凭。

蔡志明
蔡志明

  蔡参赞表示,马来西亚留学所需花费只是欧美留学费用的1/4到1/3,非常适合中国的工薪阶层。此外,不少广东人有亲戚在马来西亚,孩子留学会更加放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留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