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就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生源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3:39   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

  1/5留学生是中国人

  自2001年起,中国就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生源国。2008年,中国学生注册总数约占所有海外学生注册总数的23%。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院校各类课程的全年累计注册总数为12.7万;2008年在澳留学的实际中国学生人数约为10万人,共有7.5万名中国新生入读各类课程;与2007年相比,来自中国的新生注册人数增幅为29%;澳大利亚所有教育类别中的中国新生注册人数的年平均增长率均超过20%。

  据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处主管杨建辉介绍,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间,来自中国的学生签证申请超过3万份,获签成功率为90%。2008年7月至12月间的中国学生签证申请量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16% (签证签发量增长了14%);2007~2008财政年度广东地区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约2800份,签证成功率为96%。除就读中学课程(571类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签证申请量和签发量有小幅下降外, 其他各教育类别的签证申请量和签发量均强劲增长(增长率超过20%)。

  据统计,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为食品、酒店管理和个人护理(美容/美发/美体)(44%)、管理和商科(37%)。但他建议,留学生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更有利于学业和今后的发展。

  英国:

  今年教育拨款有增长

  据英领文教处教育推广经理何颖介绍,目前,有6万多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近年签发的赴英学生签证人数稳定增长,2006年是2万人,2007年是2.3万人,2008年达到2.7万人。

  据她介绍,在2009~2010年度,英国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得到的政府拨款为780万英镑,教学拨款和研究拨款都比2008~2009年度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新增拨款将流向受雇主青睐的科目,比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类的科目。与此同时,政府拿出1.4亿英镑,补贴用人单位,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中增加3.5万个实习岗位。留学生可以利用毕业生“工作签证计划”享受这一政策。

何颖
何颖

  何颖表示,现在是赴英国留学的好时机,因为英镑贬值无形间就节省了留学投入。

  加拿大艾伯塔省:

  提供快捷签证服务

  据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香港办事处主任苏景邦介绍,艾伯塔省历来以畜牧业和农业著称于世,近20年来又发现了大面积的石油储量,因此最有名的专业是石油勘探和开采。

  依据加拿大宪法,教育由各省自行负责实施,而AINP计划则是艾伯塔省打造该省教育独特竞争力的法宝之一。凡是在加拿大大专以上学院学习并顺利毕业的留学生,获得工作许可证并在加拿大完成6个月的全职工作后,就可以申请移民。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技能职业类型,例如护士、工程等专业的公立院校毕业生才可以申请移民。还有一项优惠条件就是快捷签证服务。加拿大的现行政策可以让申请赴艾伯塔省高校留学的留学生在递交申请后的28天内获得签证结果。目前,该新规定仅适用于艾伯塔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