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3:4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人生苦短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悉尼唐人街面积不及纽约,旧金山的唐人街大,但它精致,美观,颇有中国特色,它的位置优越,处在悉尼市中心繁华地段,范围很广,远远超出街道范围。澳大利亚政府称之为"中国城",形象地反映出华人社区蓬勃发展面貌和在澳大利亚多元社会中所处的地位。

  悉尼唐人街中心一条街区入口处,有一用真金镀的树-风水树,不远处竖立一座绿瓦红棂,玲珑标致的中国式牌楼,牌楼两面的横额各有"四海一家""澳中友善"8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下面是一对铜狮。中囯商店鳞次栉比的唐人街上,顾客如织,商品琳琅满目,街边的桌子旁,坐着一些西方人,正在惬意地喝啤酒,品尝中国小吃,但更多的是华人,走在唐人街上,处处有乡音,吃饭,买東酉,问路沒有语言障碍,如同置身於囯内某一城市,方便得很。

唐人街金树
唐人街金树
悉尼街头
悉尼街头
街景
街景
清晨海鸥悠闲地走在马路中间
清晨海鸥悠闲地走在马路中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