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均签约率仅20.5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19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真真)今年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达到25万人,总人数居全国第一。但目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不高,就业形势严峻。

  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获悉,今年,我省有高校毕业生36.7万人,其中武汉地区25万人。

  国内其他主要城市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为:广州23万人,北京21万人,成都20万人,西安、重庆均为18万人。同时,武汉地区历年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存量较大,约为4万人,就业任务十分艰巨。

  据省教育厅有关部门统计,截至本月1日,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平均为20.56%,同比去年略有下降。其中,部属高校的签约率稍高,包括落实了单位、保送上研究生和出国的学生,签约率约在35%到40%之间。

  面对严峻就业形势,武汉市将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保障大学生就业。武汉将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充分吸纳大学生就业,政府将掏钱买岗位安置部分大学生。对于想创业的大学生,武汉市将进一步降低门槛,办理证照费用有望全免,并扩大融资渠道。同时,该市将加大建设孵化器、实习基地的力度,对接纳一定数量大学生实习的企业,将给予奖励。

相关推荐:

  武科大招生挂钩就业率 低于30%专业停招

  调查显示:“二本”就业率不如“三本”

  别让“就业率焦虑”掩盖就业焦虑

  最新调查:11地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