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美国留学三大“成功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1:43   广州日报

  据学美资深专家张恒瑞介绍,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美国政府减少财政拨款,经济机构捐助锐减,使得依靠企业来维持运营的美国私立中学陷入困境,急需通过扩大招生规模来缓解危机。很多学校纷纷降低入学门槛、扩大招生人数,以优厚的条件吸引国际学生。这恰好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私立高中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美国私立高中一直以较高的教学质量、良好的语言环境等特点备受关注,而它们往往又是跨入世界顶尖大学的直接通道,因此越来越受到了中国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但是,美国高中申请难、入学难的现象却日益突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广东分公司资深顾问谢素娇提醒家长,在申请美国私立高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勿用中国思维套用到美国高中的申请中去。美国高中在录用学生时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水平以及学习潜力,成绩优秀只是参考因素之一。但很多中国学生在填写申请材料时提及最多的就是学习成绩多么优秀,而在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兴趣爱好等方面却惜墨如金,这对申请是极为不利的。

  其次,面试是申请美国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美国私立高中对中国学生大多数都会进行电话面试。由于中学生的英语水平所限,充分的准备和面试技巧的培训至关重要。

  另外,合理规划,把握最佳的申请时机。一般来说,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一般在1月中或2月初,学生要提前准备好语言测试(托福和SSAT),而申请美国高中的程序和本科大致相同,要通过提交申请、考试中心送分、面试、收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建议申请美国高中应该比申请本科和硕士提前更长的时间,以一年到一年半为宜。

  记者 余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