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间我国共有880人公派留学未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3: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1996年至2008年,我国共有880名公派留学人员未按规定回国,应按规定违约赔偿。昨日,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提醒准备出国留学者,别把“危机”当“契机”。

  未按期归国要违约赔偿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介绍,1996年至2008年共派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48605人,应回国37494人,实际回国36614人,回归率为97.65%。即12年我国共有880人未按规定回国。

  刘京辉分析说,部分公派留学人员没有回国,有的是在外面找到工作,有的想继续深造,但这都是违约行为,他们要给予赔偿。

  趁金融危机留学需谨慎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昨天提醒说,“趁金融危机出国留学更划算”的结论还有点为时过早,也过于简单化。她认为,出国留学应该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学费、个人支付能力,以及国外奖学金提供机会等多种因素。

  张秀琴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去年开始显现,目前国际金融形势还处于低迷状态,欧美社会短期的经济前景还不十分清晰。所以,不能仅仅看到短期经济的现象就对目前出国留学的成本、风险高低做出一个判断。

  去年来华留学生首破20万

  张秀琴介绍,去年来华留学人数首次突破20万,韩国、美国、日本位列前三。

  张秀琴表示,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既不想拿它来赚钱,但是又没有强大到用它来吸引人才,我们就是培养一些了解中国、对华友好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