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新加坡:抓住机遇瞄准优势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加坡大力吸引全球人才

  “金融危机没有改变新加坡的人才吸引计划。2008年,共有9.7万名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到新加坡求学,人数上升了13%。”希萌国际相关专家胡谦认为,金融危机将为新加坡教育市场带来新的契机,新加坡要成为亚洲地区酒店服务产业、物流、电子、半导体、生物科技等领域的枢纽,就必须趁金融危机吸引全球人才。因此,新加坡政府为了鼓励新移民,还会特别颁发教育补助,最高可达到80%的学费减免,同时银行还能提供90%学费的无息贷款,新加坡政府提供助学金帮助成绩优秀但经济困难的中国学生完成高等教育。

  在提升就业竞争力方面,新加坡院校将采取哪些措施呢?据胡谦介绍,目前新加坡的高等院校积极调整课程设置,帮助学生就业。比如在本科课程中加入带薪实习课程,将理论课程分段教授,形成“理论课程+带薪实习+理论课程”的授课模式,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就业市场,在走出校门前为学生安排就业指导,尽快适应新加坡的职业节奏,许多学生在实习中就会被实习单位接纳成为正式员工,完成由留学到工作的成功转型。提升自我职场竞争力。比如新加坡TMC学院与美国就业率排名第一的新南罕布什尔大学合作计算机应用科学本科课程,课程提供9个月带薪实习机会;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跟新加坡当地将近30所四星级、五星级旅游公司有合作协议,帮助学生毕业后留在新加坡工作。

  新加坡留学优势专业解析

  酒店管理专业

  新加坡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国家,2009-2010年新加坡政府将建成2所超大规模的综合度假城,带来7万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20万个就业岗位机会。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圣淘沙旅游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

  物流专业

  物流产业已经被列为中国四大新兴产业之一,相关岗位的需求量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新加坡拥有全球第二大港口,发达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居高不下。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

  银行理财专业

  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银行专业理财人员严重缺乏,相关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更缺人。目前中国理财规划师职业有20万人的缺口。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新加坡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新兴专业

  生物医药、创意媒体设计、新媒体等专业成为新加坡留学的新兴热点。因为目前新加坡正致力于新兴工业转型,每年将创造超过2万的就业机会。

  就业潜力指数:★★★★

  推荐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管理学院MDIS、新加坡PSB学院、拉萨尔设计学院、英华美学院  记者王静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