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回展预告:10日澳大利亚高中教育巡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4:35   澳际留学

  提前入澳读高中 更易升名校

  澳际教育集团(www. globeedu.com)于4月10日下午13:00——17:00在澳际北京总部第五教室举办澳大利亚高中教育巡回展。届时,维多利亚州政府公立中学、南澳政府中学、新南威尔士政府中学等澳洲优秀中学院校代表亲临澳际,学生家长面对面与院校代表交流,参加现场面试,免院校申请费,合格者当场录取。北京首站结束后,陆续在内蒙古、太原、兰州、上海、南京、长沙、昆明、青岛等多个大中型城市拉开高中留学新的热潮。

  现今很多中学生父母看到国外高中教育的先进性,考虑送孩子出国读高中,但担心孩子年龄小,办理时间一拖再拖,等想办理时发现错过很多最佳时机。其实孩子越小,语言模仿能力越强,接受新生事务越快,能更快的适应国外的教学环境及教学体制。

  虽然各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颇大,但教育行业确仍是一枝独秀。根据澳际教育集团数据显示,高中生出国留学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左右,其中留学费用是大多数家庭非常重视的问题,08年各国汇率下降以致留学费用的降低使得更多的国内家长选择提前送子女出国留学,而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欧洲、亚洲部分国家汇率变动相对较大,留学费用便宜,受到多数家庭的青睐。

  据澳际教育集团澳新留学中心总监孙晶透露,澳大利亚中学和使馆办理签证对中国的中学生有种种限制,但同时也有很多优惠政策,例如:

  ⒈      需要IELTS(雅思成绩),但是少数中介服务机构享有使馆授予的雅思成绩豁免权(如澳际出国留学);

  ⒉      赴澳大利亚读中学主课时间不得少于16个月(最晚11年级部分学时+12年级全年);

  ⒊      很多澳大利亚政府公立中学不允许插班读11年级最后阶段课程(部分中国高二学生受限制);

  ⒋      中学生申请学校材料需要准备出生公证,以及国内的成绩单和在校证明,年龄、年级将被严格审核;

  ⒌      申请境外中学课程时,倒读时间不能超过18个月;

  ⒍      很多公立高中位置有限,只有签证预评估通过、交纳学费时才能知道所选的学校位置是否还有;

  ⒎      高考成绩并不是升入大学唯一标准,从11年级的部分阶段开始的平时成绩将被纳入大学分数计算范围。

  孙晶总监介绍,中学生出国留学的关键是办理留学时间,通常是‘初三、高一办理正当时’高中生申请越早越好。澳大利亚中学10年级(相当于我国的高一)可以接收中国初三具有第一学期成绩的申请材料,国内初三学生可以在每年1月底将期末考试成绩邮寄到澳大利亚,最好在2、3月份先精选要就读的学校。

  澳大利亚部分中学的升学率很高,申请学生非常多,其中当地学生占主流,而很多当地学生可以比中国学生提前申请,以致预留给国际学生的名额极其有限,经常出现学生国内面试还有名额,等到办理签证时被告知没有名额的尴尬局面。曾经有一位对澳大利亚维省中学研究很深的中学生家长,为孩子选择了4所升学率非常高的中学(相当于国内的市重点或全国重点中学),不过家长想孩子再成熟一些出国,结果签证办理稍晚,等需要交纳学费时,学校告知已没有名额,学生退而求其次又选4所学校,还是没有名额,最后第三次选择的学校终于才同意接受学生,达成留学愿望。

  澳大利亚的高考成绩并不占升入大学的全部分数,通常只占50%-55%,还有一部分分数来自于平时的考试成绩,各个州有核算分数方式,例如维多利亚省政府很多公立不再允许插读11年级课程,不是因为学生倒读课程或年龄原因,而是学生在11年级和12年级 的平时成绩已经被纳入整个成绩审核环节,学生如果插读,很多分数没有,将不能够进入大学,或者即使学生高考成绩非常出色,平均分也不具有优势,无法申请到好的大学。

  澳大利亚昆省地区的中学生进入大学可以不用提供高考成绩。而该学生是否被录取取决于昆省平时的OP成绩(从OP1-OP25),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OP成绩选择全国范围的大学,相比中国高考一分定终身的方式更加科学也更人性化。国外高中一般采用选课制,学生可以根据将来要就读的、大学的专业和未来从业的方向选择课程,在调动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学习到更多有益于进入大学专业课程的知识。

  中国学生赴澳留学可以豁免雅思成绩办理签证,但不代表学生不需要提供英语成绩。如果学生参加了海外院校在国内的面试,考官可根据学生英语现场考核成绩配境外语言学习时间;如通过邮寄材料申请,通常会配20周语言学习时间。

  认为国外的中学课程难度低于国内高中的想法是片面的。国外教育资源丰富,学生进入大学的机会更多,高中在读期间平均分配难易度不同的课程,学生在每个阶段考试的压力不是很大,而且教师的配备也很合理,通常是1:25。学生可以广泛接触各个专业,为进入大学的专业打好基础。而国内的高中三年课程需要压缩在2年学完,最后一年通常是高考前的冲刺,并不学新的知识,学生一旦高考发挥不好,将错失一年时间,甚至很多家长认为,没有好的高考成绩,就无法进入好的大学; 没有过硬的大学文凭,就无法找到好的工作;没有好的工作,就没有好的前程。澳际教育集团澳洲留学中心孙晶总监建议学生和家长,为了避免国内一考定终身的局面,出国留学务必早准备、早申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