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南:美国名校的门槛有多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1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韩梅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2008年6月4日香港和新加坡SAT考位释放出来的第四天,所有名额被一抢而空,谁促使了这项显有人问津价格不菲的SAT考试变得如此火爆呢?据悉,2008年中国大陆参加SAT考试的学生已上升到两万人,今年随着留学热潮的到来,SAT考试的人数仍将持续攀升。受美国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今年美国签证异常宽松,使得美国百年来形成的优质教育体系与号称数百亿的奖学金吸引了大批中国学生的目光,尤其是常青藤名校经久不衰的光环等等,一方面这使得“美国留学”持续升温,但也使得向往美国名校梦想的留学生竞争异常激励。

  与中国高校录取标准不同,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对申请者的非学术能力也很重要,他们在学术能力方面的考核标准也不仅仅只看重成绩一项指标,而是结合非学术能力进行多项综合考核,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招生考核指标,学术标准包括:高中成绩、班级排名、推荐信、标准化成绩SAT、英语能力(托福、雅思)、其中非学术标准包括:论文、面试、课外活动、天分特长、性格品质等等。而常青藤名校在上述考核指标中要求则更为严格,都必须是各个方面非常优秀的学生,并且,这些名校基本上采取一种“只择优录取,不问家庭收入”的原则。基于此,这些名校几百年来才能长盛不衰。

  值得强调的是,个人能力和课外活动是录取委员会综合评价学生的依据之一。并且义务工作和公益活动对于申请美国大学也不可忽视,尤其是申请名校。

招生指标考核图表
招生指标考核图表

  因此,对中国学生而言,建议SAT成绩、申请文书、课外活动、天分特长和性格品格都是值得重视的指标,对于想进名校的申请学生来说,更应该及早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才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