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人:一公司招聘简章竟有“人渣”字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1:59   长江日报

  “人可分为人渣、常人、人才和人物。”一公司的招聘简章如此开头。对此,大多数学生认为,将“人渣”一词放在招聘简章上不合适,而公司招聘人员则称,这个说法不是针对大学生的。

  昨日,网上可见深圳某公司2009年应届毕业招聘简章,简章开头称“人可分为人渣、常人、人才和人物。本公司招聘今天的人才,成就明天的人物。”

  下午2时许,笔者来到简章上的招聘会地点——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招聘厅。对于招聘简章上的“人渣”一说,大多数学生认为,这样的字眼放在这里不合适,但他们同时表示,不会因此影响自己求职。

  “这个说法放在招聘广告上,会打击求职大学生。”中南财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生抱怨。中南民大男生小何说,“这个公司的招聘口号给人感觉就是蛮夸张。大学生里应该没有这类人(人渣),所以大家也不用对号入座。”

  对此,该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他不清楚这个简章是谁写的,所以不能就此评价。“但这(人渣)跟学校、学生没有任何关系,不可能把学生叫人渣。我推测大概意思是把人作为整个社会的人来描述的,大学生可以说是社会的精英,不可能是这种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