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爆:美国街头遇到的雷人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3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孤独川陵 环游地球800天》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长这么大,第一次去美国,心情难免有些激动。从小听爸爸讲他的美国见闻,耳朵都快磨出了茧子,他的描述能力远不如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因此我对美国只有一个大概的印象,完全不了解。途中遇到几件让我惊奇的事儿,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屏幕上显示,加州和香港之间的飞机需要飞跃白令海峡
  屏幕上显示,加州和香港之间的飞机需要飞跃白令海峡

  第一件,飞机“绕远”去美国:一上飞机我就被雷了一下,本以为香港和加州之间的直飞航班会穿越太平洋,飞跃檀香山直达美国西南部的洛杉矶。可是实际情况却是飞机一路北上去了日本,飞跃本州和北海道,然后直奔库页岛和西伯利亚,穿越白领海峡后,经过阿拉斯加然后才向南飞往洛杉矶。从地图上看,是绕了一大圈才到了洛杉矶。关于飞机的诡异路线,我得到两种解释。第一种解释:飞机必须沿着有迫降机场的路线飞行;第二种解释:这样飞距离最短,地球球面任意两点(比如A、B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它们之间的球面弧线,也就是以A、B两点和地球中心点(假设为O点)三点画一个圆,这个圆平面在地球表面切出的圆弧就是A、B之间的最短距离。

在洛杉矶机场内过夜的青年
在洛杉矶机场内过夜的青年

  第二件,洛杉矶机场不如亚洲的?——我下了飞机一下就蒙了,洛杉矶机场是美国西部最大的空港,我想象中应该是一个干净漂亮的机场,结果和许多朋友描述的一样,美国的公共设施都很简单、陈旧。原以为这么重要的城市,还有好莱坞这样的电影梦工厂,机场里肯定像亚洲旅游国家那样,摆满了旅游宣传手册和免费的地图,工作人员也会提供详细的信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结果我找遍了整个机场,就是没有免费的东西,想去柜台买一本儿地图,结果早上8点多了,信息台都没人上班,弄得我有些慌张。大量的旅客在机场内过夜,等候转机,还好机场内有免费的无线网络,上图中的年轻人要是在古代,一定是武林高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