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留学逆市上扬:客户增幅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6:06   出国网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很多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出口业面临停产甚至掀起倒闭潮,金融业损失惨重,房产业严重衰退,制造业面临困境……惟独出国留学,教育培训行业成为金融风暴中的一支独秀。留学咨询客户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40%,有的甚至高达50%。留学客户为何在危机中出现不降反升的现象?难道留学行业真的在其它行业一片萧条中成为金融危机的收益者?

  加拿大宝迪学院执行董事谢华谦博士透露,近期从其全国各地的留学合作机构来看,学生咨询量比往年同期增长50%左右,已报名到该校就读的学生也增长25%以上。他认为这种增长是金融危机中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出国留学需求的增加,如:各国汇率的调整,留学费用大幅下降;中国就业形势严峻,催生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不仅避开目前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更重要的是增加未来就业的闪光点。另外各国陆续出台留学优惠政策吸引国际学生,也是出国留学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自2008年末至今,加拿大就陆续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出台了一个专门优惠于留学生工签生的移民申请政策,让他们也可以享受半年到一年的快速审批周期;将资金保证期限由18个月降为12个月;股票、房地产交易记录也可以作缩短资金时间的证明等。

  据《成功营销》报道,百度发布了一个关于《2009中国中小企业生存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竟然有0.8%的企业表示“没受到影响,或反受益”,这部分企业主要来自留学、培训等行业。可见,留学培训确实已经成为金融风暴中难得一见的“金饭碗”。“现在正是出国留学抄底的时候,我们都忙不过来了。”北京一家留学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老杨说这句话的时候,笑得十分灿烂。自金融危机以来,他的公司与众多留学咨询公司一样,前来咨询的客户增长了40%以上。这些公司似乎成了这场危机中的异类——就在其他行业一片惨淡的时候,他们正在享受着危机的恩赐。老杨表示,他正在加大推广上的投入,尤其是搜索引擎,把握这个机会,进一步扩大战果。

  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同样是留学行业,有人欢喜有人忧。来自厦门泛佳商務諮詢公司的廖昭容女士抱怨说,之前很多几乎确定出国留学的客户,在金融风暴到来后突然暂停甚至取消出国留学的计划。由于沿海城市大部分是出口贸易,生产型企业,在这次危机中受到严重冲击,留学业务也受到很大地影响。

  谢博士同时也表示,目前部分留学机构业务的增长,只是这次危机中的一股“暗流”。留学行业这种表面性的繁荣应该不会持久,因为在其他行业一片萧条中,留学业务不可能逃避经济发展的规律。如果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加剧,任何行业不可能逃离风暴的冲击,在未来一年或者两年后才会逐渐显露出危机的影响。他建议留学机构不要被这种短暂繁荣的假象所迷惑,只有苦练内功,引进高质量的留学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才不惧怕任何风浪的打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