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快讯:日本留学签证率显著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5:00   人才市场报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日本分会会员陈若华女士近日透露,根据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Nisshinkyo)发布的最新信息,2009年4月外国留学生“在留资格认定书”的获得率为86.1%(2008年4月生73.6%),中国学生“在留资格认定书”获得率为81.7%(2008年4月生63.5%);其中东京地区达到了90.6%,大阪地区78.1%,福冈地区85.5%。

  以上数据表明,2009年4月生的“在留资格认定书”获得率比2008年提高了12.5%,特别是东京地区的获签率更是达到了90.6%,这是以往没有过的。签证率普遍提高,对赴日留学申请者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2008年5月份,日本法务省宣布,将简化外国留学生的入国审查手续,此举是为了实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当年提出的“日本接受30万名留学生计划”。从日本国内现实发展需要的形势看,一方面,高龄化社会使得日本劳动人口不足,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人才严重匮乏;另一方面,出生率降低造成学生生源不足,日本高等教育机构也需要补充留学生以维持大学的经营和发展。因此,日本引进大批留学人才是增强社会活力,维持教育优势的重要的战略措施之一。

  为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到日本学习,2009年日本入国管理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放宽政策:将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和缩短申请时间,有步骤地延长一次性签发留学类签证的时间(现为二年);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和促进留学生在日本就职的政策;为最终实现“留学”与“就学”两签证的完全统一而采取更为积极的出入国方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