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海外经历许我一个光明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5:13   人才市场报
刘蔚
刘蔚

  人物简介

    刘蔚,大学毕业后去英国留学,进入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攻读法律专业。2002年初回国,2007年5月加入上海德国中心,担任法律部及行政部总监。作为志愿者,她还同时参与组织领导启明书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留学的经历,让我看到另外一个世界;学以致用的工作,让我找到个人的定位;简单的生活,使我享受着真实的快乐。心和心之间,有时候,如两个星球一样遥远,有时又很近,如两粒水珠,一碰,便融入一体。我想,是沟通使我走进一个国家,走近一些人,人生也就此美丽。

  作为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法学院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我在2002年初携带着法学硕士荣誉学位回到了魂思梦想的祖国。随后5年的德国蒂森克虏伯磁悬浮公司工作经历,使我在见证、参与、促进这项世界著名的中德合作事业的同时,从一个生涩的留学生,成长为用开放的眼光看世界,以包容的心态待众人,严谨工作、健康生活的高层管理者。而德国中心是一家专为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探路而建立的调查研究中心,作为法律部及行政部的总监,我漂亮地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转型。

  参加慈善基金组织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我组织领导的启明书社,自2005年在上海注册之后的短短3年里,成功地在河南、安徽等地为贫苦的农村孩子设立了8座图书馆。2006年,启明书社被浦东新区授予“十佳志愿组织”、“十佳志愿项目”以及“十佳志愿组织者”奖。                                     (记者 严峻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