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加拿大NB省移民局局长谈移民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5:50   新浪教育
 加拿大NB省现任移民局局长Mr.Tony Lampart(左)接受新浪主持人孟楠(右)采访
加拿大NB省现任移民局局长Mr.Tony Lampart(左)接受新浪主持人孟楠(右)采访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左)主持人孟楠(中)与加拿大NB省现任移民局局长Mr.Tony Lampart(右)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左)主持人孟楠(中)与加拿大NB省现任移民局局长Mr.Tony Lampart(右)

    加拿大优越的生活环境、完善的福利制度与教育体制、多元化的移民政策等因素,使得加国近几年成为热门的移民聚集地。近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NB省)现任移民局局长Tony Lampart先生受邀抵京,向中国移民申请者介绍加拿大NB省提名商业移民项目。以下为新浪访谈实录。

  嘉宾介绍:

    Mr.Tony Lampart 加拿大NB省现任移民局局长,加拿大省提名计划设计人之一 。在任移民局长6年中,曾多次来华出席NB省提名项目移民政策的官方发布会,其领导的NB省移民局在设计、领导和完善省提名项目的工作中,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移民政策采取了较为灵活和切实可行的移民政策,批准了数百户中国家庭成功移民加拿大。

    王力民:加拿大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1985年赴加拿大发展,获得加拿大工科硕士学位,并在加拿大工作数年。1994年底回国发展,开创专业移民咨询公司,开展帮助国内有识之士赴加、澳、美、德等国发展的相关业务,在移民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心得。

  主持人:Lampart先生您好,首先请您向还不是很了解NB省情况的广大网友介绍一下NB省的自然地理情况。

  Lampart:New Brunswick是位于加拿大东部的沿海省份,居加拿大三大沿海省份之首,New Brunswick东临大西洋,属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这里没有加拿大的寒冷,也没有美国的炎热,气候适中;在这里生活节奏慢,富有传统家庭观念,以家庭为中心;同时可以充分享受这里悠闲的田园风光,居民可以钓鱼,观鲸,登山,越野滑雪,在海洋、河流、湖泊中畅游,打高尔夫,沿着幽静的狭长小道骑自行车。如果你喜欢剧院,音乐,电影,节日和社区活动,所有的这一切都可以在这里体验。

  值得说明的是,New Brunswick是加拿大唯一 一个双语教育的省份,在这里英语和法语是不受限制,享有平等地位,在这里三分之一的人口是会两种语言的,从学前班(5岁)到12年级(18岁)接受以英语或法语教授的免费公立教育。这里有以工程、林学、护士护理学、高科技、法律和社会学领域的专门技术而闻名的五所大学。有加拿大最古老的工程学校,有加拿大最先传授电子商务学位的大学,有北美最先开设多媒体学位的大学,和全世界唯一的用法语教授公共法律课程的大学。

  同时,需要商业移民朋友了解的是本省优越的地理位置,发达的交通网络。这里拥有数个机场和世界一流的海港,铁路与主要的北美铁路接轨,高速公路和美国主要的I-95号州际公路相连,可轻松到达全球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和欧盟。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允许公司制造的商品能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此次来华主要是为了向中国移民申请者介绍NB省提名商业移民项目,请大体向我们介绍一下 

  Lampart:NB省提名计划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技能工作者即有雇主雇佣;另一种企业主独立经营、合资或购买企业。

  加拿大联邦政府与New Brunswick,于一九九九年二月签署了甄选移民协议。此协议允许本省在移民甄选上有很大的主动权,让省移民局能够以积极的角色来挑选移民,以此来满足本省特定经济发展的需要。

  按照省甄选计划,优先考虑的移民范畴是:那些来到New Brunswick后进行投资创办企业,从而可以填补劳力市场短缺或对当地就业、商业扩展有所帮助的投资人;同时也欢迎具备工作技能的移民者。申请人如果选定省投资方案,将会被以省甄选计划的甄选人的身份向加拿大政府提出,其被办理的速度将会大大加快,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通过,顺利进入加拿大。

  NB省提名商业移民项目优势:

  1、  资产达到35万加币即可,前期需要投入6万元的担保金;

  2、  审理流程速度快;

  3、  掌握基本英文即可;

  4、  无创业规模与行业类别限制;

  5、  可选择获得40%的投资股份;

  6、  无居住担保金;

  7、  子女在当地可享受英法双语教育。

  主持人:NB省经济规划中对中国商业移民申请人有哪些有利方面?有哪些具体体现吗?

  Lampart:加拿大NB省非常看重新移民对本省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资金、就业机会以及其他方面的支持贡献,同时很高兴向中国推广省提名计划,也欢迎中国新移民选择New Brunswick居住生活。New Brunswick2007年成立人口发展局,移民局隶属于人口发展局。其设立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省内人口质量和数量,同时能够吸收更多的合适在本省发展并且认可本省经济发展规划的新移民。移民局通过人口发展局,规划管理移民的甄选、居住和福利政策实施等方面工作。

  主持人:请您对于准备移民的中国申请者提一些建议

  Lampart:首先,申请资料需要真实、正确、有效。

  其次,申请人需要保证资金来源的合法性。

  最后,掌握基础英语,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例如天气、工作、家庭情况等基本交流。

  我要再次强调我们这个省提名计划针对的是真正想要在本省居住的申请人设立的。

  为了确保申请材料正确、真实、有效,我建议申请者选择专业、有经验的中介公司进行前期咨询、资料准备和代办工作。这样可以节省申请者很多时间,避免众多不必要损失,贻误最佳申请时间。

  另外,建议各位,如果你是通过省提名计划来申请移民,最好到当地进行商务考察,期间加方面试官会跟您进行简单的交流,了解您的经商和管理经验,以及您的语言能力。如果您通过面试,我们会把你的信息提交给北京的加拿大使馆进行后续工作。

  主持人:“省提名计划移民”与其它移民项目相比的优势?申请人需满足的条件?

  王力民:首先介绍省提名计划:

  加拿大移民的通道主要分三种:一种是通过联邦系统来申请,不管是技术移民还是投资移民;一种是通过魁北克来申请。魁北克虽然是十个省中的一个,但是它有一些自己的特权,比如说有自己的移民部、自己的移民法,而其他省是没有的;第三个是通过省提名。加拿大联邦为了平衡移民在各个省的分布,七八年前跟各个省签订了一个协议,允许各个省有权利吸收一定数量的移民到那个省去居住。这叫做省提名计划。加拿大除了魁北克之外,目前没有省提名的只有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究其原因,一是移民去加拿大的移民大部分都去了多伦多了,二是再加上联邦移民渠道获取的人也都主要选择温哥华和多伦多,所以安大略省基本没有必要单独进行省提名计划,其他的八个省都有自己的省提名计划。各个省的态度不一样,有的省推动得比较积极,有的省则不太积极。

  目前真正在中国积极推进的,最主要的一个就是NB省(New Brunswick新不伦瑞克省),NB省的省提名计划一直是做得比较稳健,也比较好。因为我曾经在这个省的省立大学UNB(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读书,所以我跟这个省有比较紧密的联系。

  由于NB省省提名计划对于资产的要求只需要35万加币,同时,对教育背景和语言要求也相对低一点。所以NB省项目一直是一部分中国人非常感兴趣的项目。

  申请条件要求:

  1、具备35万加币以上资产;

  2、需要有20万加币的资金作为到NB省成立企业的基本费用;

  3、应说明资金来源的合法性,其资产须能维持其商业计划书的实施及其本人与所有眷属的生计;

  4、有成功经营或管理一个企业的经验,且具备3年以上管理经验;

  5、商业计划书必须获得NB省官员的核准,并被视为对该省具有经济上的益处;

  6、需要前往NB省作至少一次的考察,并与省官员会面;

  7、在参加面试的时候必须要掌握一些基本的英语或法语知识;

  8、需要在成为NB省的居民后,积极地落实其商业计划书。

  省提名计划主要适合那些想要到该省生活居住的那一部分申请人,那么和中会为想要到该省移民居住家庭,提供评估服务,根据申请人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方案,准备正确、有效地申请文件,帮助申请人获得移民成功,在申请人获得签证后,和中加拿大工作人员还会负责申请人的落地接机等工作。

  语言要求是大部分省提名计划商业移民申请人比较担心的,首先提醒大家,语言要求不是为了为难申请人,而是为了让申请者很好的融入当地生活。所以只要能够用慢速、清晰地简单语句进行日常生活交流就可以,面试时面试官也是用很慢的语速进行语言面试的。

  在这里我也提前向各位公布一个消息,我们和中公司正在筹备专门为NB省提名移民客户提供的语言培训课程,将会在培训期间用简单的英语逐渐的进行语言培训,同时用英语向大家讲解NB省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社会生活常识等方方面面,以期待能够用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大家逐渐对NB有所了解的同时提高语言能力。帮助申请者,早日实现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