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课外活动:美国大学录取的重要条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4:1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纪超博客——90后留美记》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相对于课堂里的书本教育,课外活动在美国也是同等或者说是更重要,因为学习成绩并非是大学录取学生的唯一标准。也许你的GPA、SAT成绩并不一定很好,但是你有非常突出的特长,一些名牌大学仍然可以录取你。这一点与中国的高考定前途有很大的不同。

  因此,美国的中学都非常重视开展诸如体育运动、夏令营、旅游、联欢、组织社区服务等课外活动。

  例如体育运动,在暑期之外的其他三个季节里,每个学生都被要求参加至少两个季节的体育锻炼才能获得毕业所需要的2个体育学分。而学校运动的广泛开展又使绝大多数的学生都能在一个、两个甚至三个校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我所在的MBA男校,拥有橄榄球队、足球队、棒球队、冰球队、高尔夫球队、游泳队、田径队、长跑队、长曲棍球队、篮球队、飞盘队、摔跤队、网球队、保龄球队还有我所在的射击队,如此多的选择总有合适你的吧。如果实在不是运动型的,还可以演歌剧,练乐器,或者演讲和辩论。

  我个人非常喜欢篮球,但跟着学校校队练习了没两天,还是别班门弄斧,老老实实地打我的枪吧——我参加了学校的射击队。

  MBA拥有非常优越的射击训练条件,有非常好的射击训练馆,我们的训练用枪就是奥运上使用的气步枪,训练项目就是中国奥运冠军杜丽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的10米气步枪三姿——卧姿、跪姿和站姿,队员们的行头和装备也与奥运冠军用的一模一样。

  这仅仅是一个射击队的条件,加上其他诸如橄榄球队、足球队、棒球队、冰球队等等十多个训练队,MBA简直就是一个微型国家体育局的建制。我在国内时的北京八中,应该算得上是中国条件最好、各种配置最高的中学之一了。但是,与MBA比起来,相距仍然很大。最起码,北京八中要想组织起像MBA一样的射击队来,就目前的条件来说,无论如何也是难以做到的。

  MBA的射击队是一支令MBA乃至纳什维尔市无比骄傲的队伍,我们已经连续12届夺取了田纳西州的冠军,现在正向着No.13进发。我的射击队教练幽默地对我说:“Jichao,中国的射击水平很高,你暑假回国时,可以去找你们的国家射击队取取经哦,回来要向我们汇报”。

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

  除了学校里的课外活动,校外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每个学生都要做很多的社区服务,比如清理一个公园、为无家可归的人做饭、和残疾人一起做活动等等,如此的社区服务当然是做得越多越好,不仅帮助了社区,自己在活动中得到体验,还会在申请大学时成了加分项。

  另外,没有一个女生的MBA被两所女校包围着,Harpeth Hall和St. Celia Academy。两所学校的女生经常和我们搞活动,比如做MBA体育比赛的拉拉队员、和MBA男生一起演歌剧、做社区服务、以及一年好几次的舞会等。

  总之,在MBA,生活永远是紧凑而有意义的,在这里,每一个学生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满足自己的兴趣和培养自己的专长,并且都会有一个清晰的人生规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