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终结美国名校“不差钱”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9:5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美国留学咨询 George Wa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继之前我们报道牛年不利,美国大学捐赠基金投资损失惨重之后,以及美国大学省钱有妙招后,有关美国大学的捐赠基金的表现再度受到媒体的关注。连一向以“不差钱”著称的哈佛大学,即使上次调查显示他们在2008财年的投资中还实现了5%的增长,仍然稳坐美国大学捐赠基金数排行榜的头把交椅,而几个月不到,官方即宣布预期到6月份将出现30%的大幅度缩水,更加凸显了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特别是金融危机影响更加深入传统行业的时候,对大学的捐赠基金确实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而一向以“不差钱”而著称的哈佛、斯坦佛和耶鲁这样的名校,也不得不停止其基建计划及节约开支,真的是勒紧裤带过日子了。虽然令人欣慰的是他们尚未裁减对学生的资助,但是对于未来的奖助计划毫无疑问是会有所调整的。而塔夫斯的录取政策的调整,只不是众多资金告急的大学开始调整其录取政策的冰山一角罢了。而这种变化,无疑是会引起众多申请去美国留学的中国申请人密切关注。

  如下是引述的部分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

  在入学申请数创下纪录、助学金申请数出现上升之际,捐赠基金价值的空前缩水正令耶鲁(Yale)、斯坦福(Stanford)和哈佛(Harvard)等美国顶级大学面临资金吃紧。

  非盈利组织Commonfund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去年12月的6个月里,大学捐赠基金的价值平均缩水24%,规模越小的基金缩水越多。

  普林斯顿(Princeton)和哈佛均表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整个财年里,它们的基金价值预计将缩水30%。其它大学则表示,自己基金的缩水幅度会与之类似,或者更多。

  与此同时,各大学需要向学生支付更多的助学金,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许多学校在2007年捐赠激增期间扩大了助学金计划。

  斯坦福大学教务长约翰•埃切门迪(John Etchemendy)表示,斯坦福已承诺在接下来的学年里支付1.1亿美元助学金,支付额比去年增加了1000万美元。不过,由于捐赠基金缩水,斯坦福必须把35亿美元的经费预算削减逾3亿美元。

  今年有创纪录的3.0428万名学生申请斯坦福的2300个新生名额——比去年增加了20%。同样扩大了助学金计划的哈佛和耶鲁,也见证了类似的创纪录的申请人数。

  逾2.9万名学生申请哈佛的1650个新生名额,有2.6万名学生申请耶鲁的1951个新生名额。在哈佛,一年的学费和膳宿费接近5万美元,但60%的学生都会收到某种形式的助学金。

  尽管塔夫斯(Tufts)已表示,它不得不暂停“不考虑资金需求的录取政策”(need-blind admission policy),但大多数大学都在努力维持自己的助学金计划。

  埃切门迪表示:“我们会尽可能地努力维持这个计划。但如果我们削减一些开支,学生们就仍能够入学,仍会得到资助。”

  斯坦福已经冻结了员工薪资,并且终止了一项13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埃切门迪表示,该校将在本财政年度裁掉大约350人。

  哈佛在2月份表示,它将冻结员工薪资,并提议员工提前退休。它还暂停了奥尔斯顿科学中心(Allston science centre)这一大幅扩建工程。

  去年,斯坦福和哈佛均依靠捐赠基金提供了30%的预算资金。

  哈佛的一些学院——比如肯尼迪政府学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有逾50%的经费要依靠捐赠基金提供。普林斯顿的捐赠基金对其年度预算的贡献率接近5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