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美国使馆:揭秘美国签证面试全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8:04   新浪教育
亲历美国使馆签证面试全流程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2009年4月22日下午,受到美国使馆新闻文化处的邀请,新浪教育频道出席了一次特殊的关于美国签证申请程序的采访活动。发布会上,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事衔参赞唐雷慧娴女士(Linda Donahue)和参赞史建邦先生(Travis Sevy)介绍了美国签证的有关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签证申办的全部环节。小浪人与其他参会人员有幸进行了虚拟签证面谈,零距离亲身体验签证申请人的经历。

  2008年 美国驻华使馆和各领事馆共签发了462,962个非移民签证,比2007年增长了12.5%。

  2008年签发的签证总量中,326,979(或者说70%)为商务旅游签证。

  2008年共签发77,909个学生签证,比2007年增长了46%。

  大多数申请人都符合签发签证的要求—大约5个非移民签证申请人中就有4个获得了签证。


美国使馆新址:朝阳区安家楼路55号 美国使馆签证大厅
美国使馆新址:朝阳区安家楼路55号 美国使馆签证大厅

申请第一步:提交材料 申请第二步:指纹采集 实录:郎朗与格莱美主席聊开幕式为中国队加油
提交材料 指纹采集 面试环节

获取签证后办理护照签证邮寄业务 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收据 获得签证
办理护照签证邮寄业务 签证申请费收据 获得签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申请流程:

    预约签证面谈时间——银行缴费——签证面谈当天(过安检、领号牌、提交资料、留取指纹、与签证官面谈)——获得签证

    美国使馆签证处温馨提示:

  · 请您提早申请(夏季是我们最忙碌的季节)—如果您需要经常赴美,请确保持有有效的签证。

  · 大多数申请人的签证都可以在几天内签发;一小部分签证申请需要进行额外行政审理。审理时间依个案情况而不同。对于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行政审理目前需要6到8周;其它类型签证申请,这一过程需要大约16周。

  需要提前面谈的学生可根据我们网站上的说明申请加急面谈,此服务无需付费。

  · 签证申请需要进行额外行政审理的交流访问学者(J)、公司内部调动人员(L)及商务旅行者/观光旅游者(B1/B2)现在可获得一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这使得上述申请人可以在一年之内不受限制地赴美。对于那一小部分由于行政审理原因导致签证延迟的申请人,我们相信这一变化将为他们的出行提供很大便利。

  我们鼓励经常赴美旅行者通过中信银行免面谈代传递服务续签,以确保其签证有效。申请签证不要求提供邀请信。使用此服务申请人可能不需要亲自来使馆。有关此服务的要求及具体说明,请浏览我们的网站: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iv_renewal.html

  我们致力于使签证申请程序简便易懂,因此没有必要通过中介来申请签证。

  申请签证需要的所有信息及表格均可在美国使馆的网站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iv_info2.html 上免费获得。最新信息请见网站上通知及公告一栏。

  只有美国政府官员才有权利注销美国签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