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我国赴美读书人数激增达1.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对美国多家大学来说,今春的招生季节有如梦想般圆满:堆积如山的报读申请书上,罗列了一大批成绩优异的学生,而且各人都为晋身大学而做了大量准备。唯一不同的是,这些并非美国本土高中生,而是远在中国的学子。报道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近年赴美报读学士课程的中国学生人数锐增,已从前年的9000人水平,上升至今年的1.6万人。

  在这个趋势下,维珍尼亚大学的中国学生,从3年前的117人增至逾800人;华盛顿大学从250人增至1600人;其余学府如布朗、斯坦福、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历年也录得一倍左右的增幅。

  美国大学受青睐,除了校方大力在海外招募外,教育质素也是一大因素。维大一名姓熊的3年级生说,自己从上海来到这里,就是因为在人们心目中,美国“毫无疑问”提供了最好的教育。另一名来自深圳的2年级生说,越来越多父母明白需要扩大孩子的世界观,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到海外留学。

  而令美国专上教育界惊喜的,是报考的中国学生成绩出色,而且愿为入学花费大量精力。在深圳某家精英中学当助理校长的荷尔德说,数学向来是中国学生的强项,大多数人在SAT都能拿到800分满分,即使是他们不太擅长的英语,平均也可在2400分内拿到2100分。

  除此以外,在中介机构的协助下,学生更会花很多心血打造悦目的履历,维大负责招生事务的职员穆夫说,不少申请书漂亮得让人吓一跳,比如有人提交了120页的材料,一些报考书精美得有如读物,也有人呈交的照片可媲美杂志。但他不讳言学生不宜在这方面花太多功夫,一来校方根本没时间细阅每份文件,二来成绩才是最主要的考虑。

  回顾以往,赴美的中国学生多是研究生居多,但如今学士生也开始涌进美国,当中固然与中国经济起飞,更多家庭能负担让孩子到海外升学有关。其次两国政府间扫除签证障碍,为留学松绑也是主因。第三个原因则是学府各自积极拓展中国教育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