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寒窗遭遇美国大学毕业生就业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42   大学导航网

  据世界日报报道,寒窗苦读熬出头,今年的毕业生们却面临极为艰巨的就业前景。根据全美大学与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针对2009年毕业生所做的研究报告,今年雇主雇用的毕业生,比去年减少22%。

  11日将从纽约大学社工学院毕业的华裔学生江冬娴,两年前在纽约市立大学杭特学院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在一家专门服务华裔的居住小区组织找到实习任务,她当时有机会获得该组织提供的社工任务,为华人服务也是她的理想之一。不过由于申请H1B任务签证名额紧缺,她失去了任务机会。

  江冬娴转而回学校继续深造,她被纽约大学社工学院录取,16个月完成硕士学位,但今年毕业时又碰上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就业市场极不景气。在试穿毕业袍时,还没一家公司正式同意她的任务申请。

  她表示,就业不景气,唯一让她仍保持希望的是自己有中英文双语专长,而且是华裔移民居住小区需求日益增加的社工领域。她只希望未来几个月内找任务时,人们对华裔社工的需求胜过削减经费的阻力。

  刚从费城天普大学体育管理系毕业的兰德斯(Justin Landis),在曼哈坦麦迪臣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完成实习后,就业机会渺茫。仍保持乐观心态的兰德斯表示,他有两手准备,经济景气急转直下时,他就申请了佛州大学企业管理硕士项目。他说,如果没有较好的就业机会,他秋季就去读书,趁经济不景气时充实自己,两年后毕业,找到好任务的机会一定会增加。

  根据全美大学与雇主协会的统计,今年毕业生手上已经有任务的比率比过去几年大幅下降。2007年毕业的大学生毕业时51%已有任务,2008年下降到26%,今年骤减到19.5%。也就是说,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每五个人中,找到任务的还不到一人。

  除了找任务机会减少外,那些被用人机构接受的幸运儿,薪水也比以前缩水。2008年大学毕业生平均薪水为4万9624元,今年是4万8155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