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谁给中国带来甲型H1N1流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8:3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王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校方官员合影(图)
王伟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校方官员合影(图)
与在此就读的留学生们合影(图)
王伟与在此就读的留学生们合影(图)
美丽的大学校园(图)
美丽的大学校园(图)
密苏里大学(图)
密苏里大学(图)

  昨日突然获悉我国内地已经确诊了首例H1N1流感患者,原以为已经快要消亡的“猪流感”,现在竟然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让国人的心不禁为之一颤。后来得知该患者是来自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留学生,我的心就更加紧张——为国内的同胞,更为国外的那些留学生们。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马上安排美国部的老师去和自己在此所大学就读的留学生们联系,问一下他们最近的状况,是否安好?

  就在此事传遍大街小巷的时候,有的人已经开始指责该名留学生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回国了。其实我们冷静下来想一想,无论他回国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回国”不是他的错,他也是一名受害者。

  这名患者能够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就说明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因为这所大学确实是一所非常不错的学校(USNews2008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本科)  第91)。2007年我曾经访问过此校一次,这所美丽的学校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能在此所学校就读的学生也都是非常出色的孩子,据悉这位包姓的患者“1997年从内江六中毕业后,考入中科大,后来又考入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研究地球空间物理,并不是家里出钱让他去美国读书的。他不算什么富二代,就是一个认真读书,很有出息的小孩。”希望该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疫情早日消除。

  “密苏里大学于1839年在哥伦比亚城建立,是当时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密苏里大学体系,包括四个分校,分别是哥伦比亚校区(Columbia)、罗拉分校(Rolla)、堪萨斯分校(KansasCity)和圣路易斯分校(St.Louis)。四个校区共有学生6.3万名。密苏里大学是该州34所大学中唯一入选美国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ofAmericanUniversities)的大学,素有“公立长春藤名校”的美誉。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为西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州立大学(the first public university west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也是美国前总统汤玛士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建立的第一所公立学校。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系统的四个校区中,以哥伦比亚分校校区占地最广。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MU)共有 20 个系所与学院,提供多达250 种以上的学士学位课程与重点课程,尤其是农学院、工学院与传播学院的学术成就闻名全球。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MU)校内有完善的设施,如:计算机教室、图书馆、学生健康中心、数个展览馆、运动设备,如学生休闲中心、重量训练设备、游泳池、网球场与足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