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之道:留学如何能“省上加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1:43   扬子晚报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赴亚欧留学费用较低,比如赴亚洲的两个热门留学国——新加坡和韩国留学,年度费用8万元人民币左右,赴日本读硕年费用约人民币6万元;而赴法国、荷兰等国,年度费用只需10—15万元人民币。然而,留学美、英、澳、加拿大的总被认为“费用不菲”。事实上,美、英、澳、加拿大等国也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留学方案,非常适合工薪层级或想大大节省留学费用的家庭。加上从去年7月开始,美、英、澳、加汇率开始大降,目前去以上国家留学,选择这些“性价比高”的留学项目可谓“省上加省”。

  据悉,赴美国读社区大学或者赴加拿大报读公立社区学院,两年后入读名校的几率高,且留学费用可大大节省;赴澳免读预科,读文凭快捷课程或者直接报读大一,节省费用达人民币十万多;而有意到海外进修的人士,可选择配“带薪实习”的英语职业教育课程,由于实习期间所赚的“薪酬”几乎与学费相当,可谓“零”学费留学。

  据启德留学南京公司总经理朱泽川顾问介绍,赴美读社区大学,两年后转读排名较前的四年制大学,年度费用约11万元人民币,比起报读公立或者私立的四年制大学,每年节省人民币13—24万元;赴加拿大报读公立社区学院,两年后转到承认学分的加拿大名牌大学,年度费用只需8—10万元人民币;报读加拿大院校快捷文凭课程,可省去读一年预科的时间,节省约十万元人民币;在澳洲,除了澳洲的五所大学一定要通过预科外,多数大学可通过报读文凭快捷课程或者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就读大一,可接受中国高考生直接申请大一的澳洲院校包括世界500强大学,如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以及卧龙岗大学等。如符合条件报读以上方案,可免读一年预科,就可省读预科的费用约人民币13万元;若国内专科学生或在职人士想赴海外进修,可选择报读英国的职业教育课程,约6个月的上课时间、4—6个月带薪实习,实习所赚的“薪酬”几乎与学费相当,实现赴英留学“零”学费。部分课程还提供行业职业资格认证,如ACCA, CIM, CFA等。学生可以选择特定行业或部门进行深造,如医疗保健、餐饮、酒店管理等实用性较强的职业培训课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