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学校为防H1N1流感意外掀起K歌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00   国际在线专稿

  日本国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猛增,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不少学校已经停课。学校建议学生尽可能呆在家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然而令学校不安的是,学生们并没有呆在家里躲流感,而是跑去K歌。流感的来袭竟意外让日本掀起一股“K歌热”!

  对于日本不少学校来说,“停课”是无奈之举。但是对于学生来说,“停课”却是难得的解放机会。他们把学校和家长的嘱咐,抛到了九霄云外,一头扎进KTV疯狂飙歌。

  一些KTV俱乐部的老板透露,自从一些学校停课后,KTV的顾客人数激增,很多都是在校学生。大阪县一家KTV俱乐部经营者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18日下午2点后,俱乐部突然来了很多高中生。俱乐部里有很多包房,自17日起,几乎天天客满。作为经营者,我当然希望一直持续这样的业绩,但是我没权力对光顾这里的学生说:‘你们应该呆在家里’!”

  该经营者的观点,遭到了业内人士的反对。一位名叫石田的KTV老板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曾经有几十名学生在他的俱乐部排队等着唱歌。石田将这些学生顾客拒之门外,力劝他们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政府正不遗余力地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与此同时,政府也需要“公众的积极配合”。据统计,自日本国内的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加至170多例后,国兵库县和大阪县已经有4000多所托儿所、中小学以及大学相继停课。(李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