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得不看:国外大学授课和考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1:39   新闻晨报

  近年来,中外教育的特点一直是众多欲留学深造的学生所关注的话题。海外大学相比国内院校有哪些特色?考试方式又有哪些不同?据此,笔者采访了艾迪留学首席咨询师林萌老师。

  个别辅导是国外大学的特色

  国外大学的教学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林萌表示,一般来说有课堂授课、小组讨论和个别辅导、网络授课等。其中,个别辅导是国外学校的一大特色,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私人导师,导师会在课后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林萌老师说,具体的授课特点等,还会在本周六邀请英国波恩茅斯大学商学院的Mark老师来进行现场模拟授课。

  国外大学的考试分四部分

  相对而言,国外大学的考试比较复杂,一般有四部分,每部分考试占最终成绩的百分比也不尽相同。首先是笔试,与国内的考试有一点不同,如考试的场面会很宏大,礼堂里有上千人的学生同时考试,但是每个学生的考试科目都不相同,有效避免了学生作弊的情况。如果学生未能通过该考试,则不能参加其它科目的考试,并且需要补考合格,才能取得其他考试的参加资格。第二种考试形式是个人陈述,每个学生都必须在课堂上向老师及其他学生陈述自己的研究成果,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第三种形式是论文。国外院校的作业基本都是论文形式,完成论文重要的前提是学生必须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特别是老师推荐的文章。第四种形式是小组作业,学生经常会被分成小组来共同完成某项作业,这个过程不仅让学生互相交流各自的观点,还能很好的帮助学生培养团队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