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怜天下父母心:卖房助儿留学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8:5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儿子杰森从小活泼好动,个性独立。家姐在日本定居多年,每每回国探亲总要谈起将杰森带去日本读书发展。虽有万般不舍,不禁也动起了心思。家庭会议召开多次后终于下定决心:让儿子留学日本。

  杰森的口语学了两年,简单的会话问题不大,为能尽早适应语言环境,我和先生选择的是高中阶段留学。虽说有亲戚在国外食宿无忧,但高中和大学连读没个三五十万是不行的,为了筹集资金,家里卖出了一套原本用于杰森读小学时报户口用的一室户,而本打算的换房和购车计划也被无限期推迟了。

  由于孩子姨妈为人精明又在当地生活多年,考察学校的事便交给她办。很快便寄来了整套的学校资料和留学文件。和先生商量再三并征得杰森同意,确定了一家离姐姐家不远又招中国孩子的学校。留学手续办得很顺利。至于学费和生活费,我们既没有汇去也没有带去日本,而是转账到了我姐姐在国内的股票账户里,然后由姐姐把等额的日元存在杰森的日本账户上,省下了一笔汇费和转换手续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