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课改吓退历届生 出国热卷走一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9:00   宁波晚报

  明天就要高考了,与往年一个较大的反差是,今年,我市高考生人数明显下降。记者从市高招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有40333名考生参加高考,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人数减少近4000人。记者了解到,今年宁波高考人数明显减少,其直接原因固然跟报名参加高考的应届考生绝对人数减少有关,但历届生减少、出国弃考者增加等也是导致高考人数减少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高考生减少的很大原因在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往届生大幅减少,由去年的2232人减为713人。这是因为今年是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由于教材、考试方法及高校录取方式都产生了很大变化,所以2008年的高考生“能走的基本上都已走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往年浙江历届生报考都有4万余人,但今年历届考生比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浙江建人高复学校校长曾向媒体记者介绍,今年该校报名高考人数为700余人,而去年有2000多人报考,人数锐减。他认为,今年报考人数减少是因为新课改高考第一年,有学生怕不适应而退出。

  此外,越来越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加入赴国外上大学的行列,也是造成不少地方高考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即便是高考录取率首屈一指的镇海中学,今年也有3名高三毕业生弃考出国。这个数字看起来似乎不多,但因为我市许多中学,都有出国弃考的高三毕业生,这些人数累计起来就成了一个不小的数目。

  宁波新通出国的市场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申请出国的高中生人数翻倍增长,其中包括一些面临高考的高三毕业生。据悉,目前申请出国留学的高三学生大概可分为两种:一类学生是以进入国内高校为第一选择,在高考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再考虑到国外留学;另外一类学生则以到国外留学为目标,这类学生既包括努力准备高考的学生,也包括部分准备放弃高考的学生。对此,新通出国的留学顾问建议,不管是以出国留学或者高考为第一选择,学生和家长都要懂得如何把握这两者的平衡,处理好两者的关系,对自己的将来有比较全面的打算,前提是不要放弃高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