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2009届本科毕业生签约率目前达6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32   东方网-文汇报

  刚刚过去的5月,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的冲刺阶段。国内第三方教育研究机构麦可思公司5月31日发布的“2009大学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5月月度报告显示,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签约率目前达到62%,高职毕业生的签约率略超本科生,为64%。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依然展现出较为明显的求职优势,报告显示,今年大学生签约率最高的专业是能源动力类。而制造业、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以及建筑业,是今年大学生签约量最大的三大行业。

  至今尚未签约的大学生中,下一阶段选择“继续求职”的占了半数以上。根据报告,本科生中约有55%选择继续求职,18%准备自主创业,准备考研和出国的分别占10%和2%,有其它就业打算的占15%。尚未签约的高职毕业生中,选择继续求职的占55%,选择创业的为20%,选择其他就业途径的为25%。

  报告还分析了已经签约的应届大学生的雇主类别。今年签约本科生的雇主中,45%为民营和个体经济企业,国企占27%,外企、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非政府、非营利组织的比例分别为15%、12%和1%;高职毕业生的雇主中,民营和个体经济企业占53%,国企和外企分别占21%和1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签约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