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辈出:11岁华裔神童成副学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9:19   新华网
凯孝虎和妈妈在一起
凯孝虎和妈妈在一起

  据《信息时报》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刚满11岁的美国华裔神童凯孝虎(Moshe Kai),经两年学习后,6月5日从东洛杉矶学院(ELAC)毕业,并期待半年后进入美国著名大学就读。凯孝虎在东洛杉矶学院期间,平均成绩4.0分,几乎全A,成为学校今年毕业生中拿到4.0分的三名学生之一。 凯孝虎的妈妈钱淑贞说,凯孝虎希望14岁时能拿到大学学士,17岁拿到硕士,19岁左右获得博士学位。

  脸上稚气未脱的凯孝虎,敏捷的思维,成熟的思想,与优异的成绩,显得与众不同。凯孝虎五六岁起,就在家跟着妈妈学习。凯妈妈说,凯孝虎很小就展露天份,无论识字、算术都学得很快,能触类旁通,也能经常跟着电视“无师自通”。

  凯妈妈回忆,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学校,本来习商,并曾想做会计师的她决定放弃工作,在家全职教育儿子。

  在家完成从小学到高中课程后,凯孝虎申请东洛杉矶学院时,与比他大十多岁的人成为同学,甚至帮助这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解决学业问题。同学们亲切地把他看作小弟弟,甚至当做自己的孩子。凯孝虎说,最想成为天文学家,探索宇宙奥秘。他一直将爱因斯坦视为偶像,还在家中书桌旁贴有不少爱因斯坦的图片,希望有一天能研究科学家曾提出,穿越时空的“wormhole”(白洞)假说。

  目前,凯孝虎在东洛杉矶学院拿到的是没有太多专业的副学士;但他计划继续用半年时间完成几门数学课,再拿一个数学副学士学位。凯孝虎对东岸的哈佛、麻省理工,以及史丹福、加州理工、柏克莱加大都很有兴趣;但他表示,最终选择可能要取决于奖学金。

  凯孝虎年纪不大,但讲起话来却似“小大人”。他认为做事要认真,要全力以赴;虽然上过美联社的新闻,做过NBC“今日”(Today)节目来宾,但他一直告诫自己,哪怕有再好成绩,也要戒骄戒躁。凯孝虎不仅成绩好,也精通武术与钢琴,几乎每天都要抽空练习钢琴与剑法、拳术。此外,动手开设个人网站,介绍学习、成长,也还想学习飞机驾驶、跳伞与潜水。

  凯孝虎的妈妈从中国台湾移民赴美,爸爸则是意大利血统的巴西人。在两人身教下,凯孝虎不仅说英语与中文,还会说西班牙文、法文及希伯莱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