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留学生档案:做成功的“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6:44   大学导航网

  肖雪今年24岁,现在是新加坡著名的大华银行北京分行的职员,她对自己的现状比较满意。“我学的是金融,所以很珍惜目前的机会。大华银行是新加坡的老牌银行,可能是我的新加坡、英国双重留学背景让他们最终给了我这个机会。”

  高中毕业后肖雪在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就读商业管理桥梁课程,取得商业管理的高级文凭后,她到英国布拉福德大学学习商业管理的最后一年学士课程。完成本科的学习后,肖雪又攻读了英国埃克萨斯大学金融硕士生。

  三年半的时间里,肖雪非常顺利地一路过关斩将,于去年取得了金融硕士文凭,并回到国内当上了一名银行白领。“都说海归不容易找到工作,但我觉得自己的经历可以让更多的学弟学妹有信心。留学时要认准方向努力学习不能懈怠;而找工作时除了对专业熟悉,摆正自己的位置也非常重要、任何职位都是从头做起的,只要对今后的目标有清醒的认识,才能做一个成功的海归!”

  成平:坚定留学信念

  成平现在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大一学生,“初到新加坡,我读了半年的预科,目标是考取SAT成绩进入大一,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成平说SAT考试是新加坡公立大学的入学测试考试,全英文题目,考英语和数学两科。于是他开始猛攻英语。“在中国用中文答数学题当然没问题,但是换成英文就很不习惯,因为必须要把题目看懂嘛!”另外,他觉得上课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问,这个办法也是他在短时间里英文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

  去年8月进入会计金融专业大一后,成平又发现学习自觉性是留学生能否成功完成学业的关键。“我们的学习都全靠自己。课堂上也是以大量的实例讲解为主。如果自己放松自己,谁也管不着你。学习过程是很孤独的,又必须要辅以大量的资料查找来补充。所以一个坚定的学习信念非常重要!”

  成平认为,在外留学,要独自一人面对种种诱惑,实在需要清醒的头脑。“当初新加坡吸引我的,就是它良好的社会环境,发达的经济和高水准的教育。现在我在管理大学深造,感觉自己从身体到思想都成长了不少。”

  陈若杨:打工助学一举两得

  “新加坡政府学校因其提供高额助学金、奖学金、合法打工、转学欧美容易、费用低廉等优势吸引着不少的家长和考生。”现就职于新加坡希萌国际公司的成都女孩陈若杨选择的是新加坡政府学校淡马锡理工学院。

  她介绍说,新加坡政府学校为学生提供了高额的奖学金,例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都可以提供国际承认的学位课程,国际学生可以享受的各种学费资助覆盖了全年学费的70%;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都为修读理工类专业的学生提供助学金,学费资助覆盖了全年学费的80%。

  另外,与英、美、加、澳等国家相比,选择新加坡的政府学校费用相当低廉。每年学费折合人民币仅1万元左右,生活费折合人民币不到3000元/月。新加坡政府学校允许学生每周有16个小时的合法打工,陈若杨就是靠打工,既解决了部分生活费,又得到了实践锻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