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在加拿大积累财富的八大律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4:39   浙江在线

  1。给自己开工资

  这是最简单也最好的投资方法。建立自动扣薪账户,每月在发下工资时,自动扣除工资的5%到10%,然后将这些钱投到一个表现好,成本低的共有基金上。很快,不用费多大力气,你就可以攒个小金蛋了。为什么这种方法有效?因为大多数人发现存钱太难了,但建立了自动扣薪账户后,你自己都没看到,工资就被扣掉一部分。这样就不用担心省不下钱了。

  2。“大事化小”

  多伦多BL Garbens Associates公司的只收费理财规划师加文斯(Barb Garbens)说,要充分利用时间优势。在年初而不是年底对RRSP账户供款,你就能享受额外一年的收益免税。按周或双周而不是按月还抵押贷款,你可以比按月还款的人快几年还清抵押贷款。

  3。还原真实

  广告为你描述了一个人人年薪5位数,55岁就退休而且每年投资收益15%的完美世界,而现实却不同。大多数加拿大人年收入不到5万,男人一般63岁退休,女性则在60岁。平衡共有基金(balanced mutual fund)中位利润率在过去5年仅5%。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那就是55岁还没退休,你也不要有太多压力。而且若有经纪人滔滔不绝地对你说年收益率在20%,他值得怀疑。

  4。三思而行

  若要请人做你自己也可以完成的工作时,要三思而行。为什么?因为你收入在税前,而账单是税后。所以,许多中产阶层会发现付给庭园设计师800元(税后),实际相当于将近1500元的税前收入。想一想,如果你自己来设计,实际上付给了自己1500元的奖金。

  5。挑个日子

  比如说新年或是加拿大国庆日,每年在这天结算一下你的净资产。先列出你所有资产的当前价值(这包括你的房屋,汽车,RRSP,以及拥有的任何东西),然后减去你的负债(抵押贷款,信用卡贷款以及其它负债),剩下的就是你的净资产。如果净资产每年都上升,那再好不过。如果不是,那就要找找问题所在了。

  6。时间就是金钱

  从字面上理解。你投资的每元钱在12年后都会翻倍,大概每年回报率是6%。所以,即使你在20或30多岁感觉自己不是很富有,你也要尽量投资或还清抵押贷款和其它债务。当你40和50多岁再回顾时,你会为自己当初做的感到欣慰。

  7。坐下就不要动

  投资人犯的最大一个错误就是太活跃,他们从这项投资换到那项投资,结果追逐的永远是“昨天最热的”股票和基金。问题在于昨天的胜者往往是明天的败者。另外,不断换来换去也是要花钱的,所以要避免频繁交易。如果你不准备持有10年以上,那还是不要随便投资地好(不管是投资房产,股票还是基金)。

  8。花钱少于赚钱

  这仍是积累财富的唯一方法。当你获得加薪或发了笔横财,要告诫自己不能增加消费。而且,加薪后自动扣除的那部分投资能为你带来更多的财富,而且还不会给你现在的生活带来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