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亮点:“进口”海归回来当“县官”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面向国内外公开选拔40名经济学博士,挂职担任县(市)区党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开发区主任助理以及部分市属部门副职。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郭红波介绍说:“目前,在昆明工作的博士人数为170人,其中经济学博士仅13人。而这170位博士大部分在事业单位、企业等地方工作,在党政机关内的只有16人。公选经济学博士将改善机关干部组织结构,增加经济学人才干部人数比重。”

  在昆明之前,重庆市江津区已经通过公开选拔处级干部的方式,成功吸引海归来渝当“县官”。

  现任重庆市江津区外贸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周波,就是一名海归“县官”。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习专业英语后,周波在2006年回到北京工作。2009年2月,周波通过公选,来到重庆市江津区当上了“县官”。从澳大利亚到北京,再到重庆江津区,看似“降级”却赋予了周波“升级”的人生体验。“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运用我在国外学到的知识,回到人才聚集地北京,我顶多当个‘排长’;可是到了江津,政府给了我更大的发挥平台,我也能当上‘将军’了,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江津区原有的710名区管干部中,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仅占10%左右,硕士生和博士生只有两名。“县官”队伍中急需金融、城市规划以及经济管理方向的人才。周波正是看准了区委所提供的发展平台,以及重庆市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放弃了首都北京,转而选择了内地直辖市重庆。周波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和商贸经验,把江津区的外贸经济工作干得有生有色。

  二线城市比一线城市更有发展空间,人才需求量也更大。不同于人才扎堆的北京或上海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正在加紧完善各个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海归就职“县官”铺平道路。“县官”工作给海归提供了更广的发挥空间和更深入的基层工作切入点。“进口”海归当“县官”,无疑是各省市吸引海归回国的又一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