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指导:文书写作要“因地制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7: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琳琳》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申请留学时,除了不要被那些“程咬金”拦住去路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对申请资料的准备了。要在申请资料里恰如其分地把自己某方面的特质加以展示,让校方相信你就是他们所需要的人。那么国外学校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申请人?不同的专业在录取时对申请人的要求是有很大不同的。下面列出一些常见学科在文书准备时要注意的特点:

  工程学

  申请工程学相关专业时,陈述重点应该放在和那些专业有关的工作经历上,而申请有关学术研究的专业则应把重点放在过去的研究课题上。申请者都必须明确地表明他们希望从中学到什么。由于现在的工程领域内的工作大都由一个组来完成,那么工程师们就要学会如何与别人交流并很好地配合,申请时可以强调你在这方面的优点。

  教育学

  教育学研究生培养计划具有很强的“人文主义”倾向,将教育视作一种使命而不仅是一门职业。所以这些培养计划除了注重成绩以外,也十分看重申请人的个性品质、价值观念和经验积累等。申请此类学校的话,申请人可以在申请材料中附上一封家人或亲友的信,通过他们对你价值观的客观分析阐述来表明你在教育界从业的诚心。

  护理学

  这个专业的推荐信非常关键,有些学校甚至要求五封之多。每封信都应与学生将来的研究内容有关。推荐者最好是教授、系主任、最近的雇主和这个领域的顾问等。大多数研究生课程都要求有一份个人陈述。这其中都应包括你对临床研究的兴趣,你的特长、不足以及对当代护理的观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