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夏季教育展:性价比高的美国社区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20   新浪教育
Diablo Valley College校方代表白小玲
Diablo Valley College校方代表白小玲(右)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浪中国频道2009澳际夏季国际盛典访谈栏目。我们为大家请到的是戴尔波罗谷两年制公立大学校方漂亮的代表,我们代表有个中文名字,叫白小玲。先让小玲跟大家打个招呼!在我们节目第一个环节当中请我们校方代表给我们广大网友来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一些办学特色。

  白小玲:好的,我们学校的英文名字叫Diablo Valley College,简称DVC。我们是一个公立大学,也可以说是一个社区学院,我们学校是两年制,是大一大二本科,我们学校在旧金山的加州。我们学校一方面的特色是学费比较便宜,一年学费大概是5000美金,如果加上生活费还有其他的费用,所有费用大概是18000美金。

  主持人:这个费用确实很低,因为这个费用问题是广大留学者和他们的家庭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

  白小玲:对,比如有的美国私立学校,一年可能是四万到五万美金,我们不到两万美金。

  主持人:应该还是很优惠的。在咱们的政策上还有什么对中国学生比较好的政策吗?

  白小玲:还有一方面,是我们的学生有自己的语言中心,如果学生还没有考过托福或者雅思,你可以选择来我们学校读语言,不用考雅思。如果你今年9月份想来读书,还可以申请。如果已经考过托福,雅思,7月1号是截止日期,9月份开始读书。如果你想要先读语言,每个月都可以申请。

  主持人:这点非常不错,因为一般中国学生出去都要先读雅思,托福,这样可以直接到咱们学校去?

  白小玲:对。在美国学新闻都可以学得非常快,跟美国人在一起,天天说英文。

  主持人:刚刚在节目开始,说咱们是两年制的公立大学。让我想到一个问题,咱们这里牵扯不牵扯到一个就业问题,因为学生出去也想以后有个好前途,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白小玲:就是这两年之后,大部分学生要转到一个四年级大学去读大三、大四,达到一个本科学位。但是如果你拿到一个美国的F1(音)学生签证,一般上一个四年级大学,毕业之后你会有一年的实习机会。如果你先在一个社区大学开始,读完两年,两年之后会有一个实习的机会。你做完了这个实习第一年,然后你转学读大三、大四,就再可以做一次实习的机会。

  主持人:等于是有两次机会,这么多的优惠。我觉得不选择咱们学校都过意不去了。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这么好,没有什么不选的理由。对于准备到我们学校就读的学生,咱们学校对学生有什么希望?或者说孩子们在出国之前都要做哪些准备,除了语言上?

  白小玲:肯定在高中的时候要好好学习,因为在申请的时候还要提供你高中的成绩单。其他方面当然希望有认真的学生。

  主持人:非常好。

  白小玲:还有一个特点,说到转学的事情,比如说DVC的学生,我们转到加州州立大学那个伯克利分校或者洛杉矶分校,每年转到这样的学校,在加州的社区大学里是最多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咱们的转校率是非常高的,学校的教育质量也是非常高的。

  白小玲:对。

  主持人:非常感谢DVC的小玲给我们带来一些学校的信息。咱们学校现在在巡回教育展也有展厅,广大网友、学生、家长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到咱们的展位上跟咱们的老师直接联系,或者登陆我们新浪出国频道的这些网站去查询信息,再次谢谢小玲,此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

  白小玲: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