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夏季教育展: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59   新浪教育
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校方代表徐家康
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校方代表徐家康(右)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的节目将继续进行,接下来为大家请到的是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的校方代表徐老师,先请徐老师跟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徐家庚: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徐老师非常可爱。很多内地学生对新加坡学校不是非常了解,首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概况。

  徐家庚:好,我来自于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是一个比较小的地方,新加坡的物流管理在世界上面,应该说在管理上是一流的。我很有幸在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工作并在中国推广,我觉得中国更需要大量的物流人才。

  我们学校从1980年建立,到现在有将近30年。明年是30周年,会有个庆典。现在在校生是3000多人,都是学物流的。可以从整体来看我们学校比较小,但是都学物流,我认为是很有规模的。

  主持人:对,我们整个学院都是学这个的。

  徐家庚:对。

  主持人:如果说今年入校,明年就可以参加学校的庆典,对吗?

  徐家庚:对。

  主持人:应该说非常荣幸!

  徐家庚:我们是新加坡物流管理协会,我们上级单位会有下面很多物流协会的会员单位,一些企事业会参加,跟我们学生有一个交流的机会。在读书的时候也可以了解到世界物流的操作,这一点是我们很大的优势。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教学上很国际化。应该说这是我们办学的一大特色,对吗?

  徐家庚:对。我认为在新加坡学习,新加坡特别是在实际操作企业运作的物流管理,它代表着世界上面最高的水准。

  主持人:应该说咱们新加坡物流管理在世界上已经是排名在前面的。

  徐家庚:对,排名第一。08年世界是第一名,第二名是阿姆斯特丹,第三名是香港和深圳。

  主持人:应该说我们学校是非常棒的。今天来参加咱们这个澳际庆典活动,学校有没有一些活动?或者对学生有没有一些优惠政策?有没有一个亮点?

  徐家庚:我们跟澳际有一个合作。今天如果同学来报名,跟澳际公司签约,到我们学校来读书,会送学生北京-新加坡的单程机票。在8月份一整月,如果是跟澳际签约,到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读书的学生都会送单程机票一张。

  主持人:8月一整月,这还是很诱人的。

  徐家庚:对。

  主持人:我刚才说咱们的物流管理学院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对于咱们留学生们有没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雅思成绩要在多少分?

  徐家庚:我们要求雅思在5.0以上,如果雅思不到5.0,到新加坡学习英语的时间会久一点。如果5.0以上,经过我们的考核,也许经过三个月英语强化训练就可以了。如果说不到,可能会更久的时间。因为你在新加坡,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期间,对于学生来讲英文始终是个很大的问题。如果说英文可以过关,其他的都好解决。

  主持人:咱们现在的中国留学生大概占多少?

  徐家庚:我们中国学生大概有500多个。

  主持人:因为我们在国内通常都要问他们学的好不好,吃得好不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硬件情况。

  徐家庚:实际上同学们在新加坡,拿我们学校来讲,因为我们学校有自己的食堂,也会针对中国的学生。同学们到那边还是能够很快适应生活的,这一点家长也不用太多的担心。

  从2008年我们校园又扩大了,在新加坡设立一个分校,这样校园的实施规模,我认为在学校的硬件设施来讲,在装修方面,我们学校应该是前几名的。

  主持人: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费用问题。学校这么好,学费会不会很贵?

  徐家庚:如果你有机会可以比较一下,实际上我们学校的费用,总体来讲在新加坡属于中等或者中等偏下。因为我们是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办得学校。你知道新加坡物流管理学校在新加坡是一个非盈利机构,所以除了我们学校,还有一些社会上面的物流企业也会提供一些赞助,也会有一些奖学金,这样学生的费用就会少一点。

  主持人:非常好。硬件条件那么好,而且学费也不会很贵。

  徐家庚:对,这个是我们的优势,我觉得一路来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也非常希望广大的留学生能够更多关注我们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同时能够加入到我们其中,让我们学院帮助他完成自己的梦想。随着咱们的聊天,访谈也接近尾声了。请我们徐老师给我们这些准留学生们,即将加入到我们学校的学子们提出一些要求,给予一些祝福吧!

  徐家庚:首先,我谈一下我的体会,我在中国推广物流将近10年,但往往家长对物流还是有一些偏见的,就觉得物流是搞运输的一个行业。但现在已经好多了,每个家长、每个同学都逐渐接受物流是一门很好的专业。我看到报道,中国每年需要将近80万的物流人才,特别是高端的物流人才非常缺乏。比如我们很多毕业生在中国都是很高端的物流方面的人才。

  主持人:这么好的学校,就业也肯定是不错的。

  徐家庚:对,非常好,我们欢迎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到物流行业。这个行业是值得你加入的,你不会后悔的。中国同学除了到我们学校可以读书,也希望他们会形成一个好的价值观,因为中国都是独生子女,我们单独开了一门课,叫做“职业道德”,是希望学生们走上工作岗位,除了掌握专业技能,也要掌握一种职业道德。我觉得中国在价值观上面的培训,对独生子女我们更注重同学们的价值观培养。比如同学们可以到新加坡读书了,也要很感谢父母,应该有一种感恩的心情。往往有一些中国子女觉得这是应该的。

  主持人:老师说得非常好,在最后给大家提个醒,给我们提供一些建议。当然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希望在场各位可以及时到展位上跟我们老师取得联系,去咨询,我们老师都会非常热情地去帮助他。在会后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及时跟我们的老师联系,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或者是登陆我们新浪出国频道,我们也会及时地把相关信息公布出来,本次聊天基本结束了。谢谢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