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半年“90后”出国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3:12   东方早报

  占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7.4% 同比增长13.5%

  早报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李晓东 

  截至7月6日,2009年上半年浦东机场出境的“90后”中国公民总人数高达6.05万余人,创历史新纪录,占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的7.4%,同比增长13.5%。

  “90后”是指出生在1990-1999年间的中国青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兴起,“90后”无疑是这一历史阶段受益匪浅的一代人,他们眼界开阔、心理自信、追求自由。“90后”青年出国主要目的是旅游、学习与移民。对外部世界的探索兴趣,浓厚的留学旅游气氛,家庭强大的支付能力,对国外生活良好的适应性,更加推进了出境迅猛的势头。同时,今年的经济危机更加刺激了年轻人出国留学、加重竞争砝码的热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