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手续让银行代劳:留学理财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3:57   人民网

  临近8月,留学市场又热闹起来。随着新一批留学生即将踏上海外求学路,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准备出国留学的人开始关注起银行的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事实上,目前市场上的留学金融产品层出不穷,只要稍做研究,就能让出国求学之路变得更加便捷。

  如何筹集资金

  子女出国留学,父母须有充足的现金储备用以支付子女在国外求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但是很少家庭会将所有的资产都以现金或存款的形式储备起来,因此如何在短时间筹集到足够的资金,让很多父母犯了愁。

  其实,工商银行的留学贷款就可以解决这个矛盾。只要具备良好的信用和相当的资产实力,留学人员就可以以自己或者其父母的名义向银行申请留学贷款,作为支付出国留学的费用或筹集的保证金,并且它的形式也灵活多样,既可以采用以定期储蓄存单、国债质押、以房屋为抵押,也可以寻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期限最短6个月、最长8年。成功申请留学贷款之后,申请人还能获得一份相对应的“资信证明”,此证明可作为保证金的依据,为领事馆所承认。

  如何购买外汇

  留学在外,外汇是必不可少的。从今年5月1日起,国家放宽了对个人购汇的限制,同时今年我国的出国留学政策也进行了大幅调整,这让市民办理留学购汇的手续更加简便了。目前,大多数银行都提供因私购汇的服务,如市民就可在工行分布在上海市各个区县的50余家网点中购买到外汇。

  据了解,调整后的出国留学政策基本上满足了绝大部分出国留学人员对学费和生活费的购汇需求,可在银行直接办理,不必经外汇局审核。具体政策是:学费部分完全按照录取通知书标明的费用标准在银行购汇;生活费在等值两万美元(含)以下的可直接到银行办理购汇手续,如果生活费超过等值两万美元,才需经外汇局审核之后再到银行购汇。

  如何外汇汇款

  子女出门在外,资金安全一直就是其父母尤为关心的问题。事实上,为减少携带大额现钞所带来的风险,留学人员完全不必将外汇直接带在身边,工行所提供的汇出汇款业务就能为客户的资金安全提供保证。

  据介绍,在换完汇后,很多人习惯选择电汇而忽略其他汇款方式。其实,如果是首次出境,在国外尚未开立银行账户,而所去留学的城市正好有国内银行的网点,那么票汇也是不错的选择。汇票签发是指汇款款项通过签发国际汇票方式由汇款人交至或邮寄至收款人手中,这种方式费用较低,但速度慢。而电汇则是汇款款项通过国际银行间电讯系统(SWIFT)直接到达收款人的账户,其特点是迅速、便捷,但承担费用也比较高。

  如何境外消费

  倘若父母还是不放心,也可以为子女办理一张双币种的国际信用卡。如工商银行的牡丹国际卡,该卡具有一定的透支额度,同时还专门为出境留学人员设计了主附卡功能,父母在境内持主卡,子女在境外持附属卡刷卡消费,父母只要在免息期内用人民币购汇还款,透支额度就能循环使用。这种做法不仅方便,父母还能利用网上银行或者对账单功能及时掌握子女消费动态。

  另外,在申请国际信用卡主卡和附属卡时,父母可以对主卡和附属卡的透支额度进行分别的设定,这样就可以对孩子起到经济上的约束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