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得其乐:世界上最老的105岁老处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1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海河魂》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英国退休老太太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英国退休老太太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英国退休老太太克拉拉·梅亚德莫尔2008年10月11日度过了她的105岁生日。作为英国乃至世界最年长的“老处女”,克拉拉从未交过男朋友,终身过着自得其乐的无性生活。

年轻时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年轻时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克拉拉至今仍清楚地记得,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时,她还只有9岁,随后2年便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虽然早在1911年,克拉拉8岁时便跟随家人移居埃及、加拿大和新西兰,可是性格独立的她还是在20多岁时只身回到了英国,先后当过女管家和女秘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克拉拉参加了英国“皇家陆军妇女军团”,被派往埃及服役。战后,她重操旧业再度成为一名秘书,经常往返于伦敦和新西兰两地,直到退休后定居于英格兰康沃尔郡。

中年时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中年时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克拉拉终身未嫁,过着自得其乐的单身生活。早在12岁时,还是小女生的克拉拉便知道自己会保持独身,以便专心工作谋生,而她也一直以此为豪。克拉拉称:“我对性没有兴趣,也从未幻想过。在我的想象中,它包含着太多的麻烦。由于我总是工作太忙,无暇与异性发展亲密关系。别人曾经问我是否为同性恋者,其实我不是。”她同时表示:“在我生活的年代,女子没有社会地位,所以我立志要自食其力、自尊自强。而许多男人却看不惯女人这样,不久我便发现自己已经老得嫁不出去了。”

老年时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老年时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克拉拉说:“我从来没有男朋友,从不让自己因(与异性的)关系而烦恼。我还是个女孩时,妇女只能同自己的丈夫过性生活,我从没结婚。我总是与男子保持柏拉图式的关系,从来没觉得需要进一步发展或结婚……如今一切似乎(发展得)如此之快。我不太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和他们的行为方式,我确信那肯定非常不同。”克拉拉坦言,尽管年轻时曾经有数名男子向她“求婚”,可是她却一一加以拒绝。

105岁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105岁的克拉拉·梅亚德莫尔

  克拉拉的闺中密友、现年72岁的乔希·哈维表示:“当克拉拉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她便告诉母亲说她今生不打算结婚。对于她而言,不结婚就意味着没有性生活。她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克拉拉的心态非常年轻,在许多方面都不像她这个年纪的老太太。也许正是生活中没有男人的缘故,才使得克拉拉永葆青春。她有自己的爱好和朋友,这些对她已经足够。”现年105岁的克拉拉至今保持头发和牙齿的完好,头脑仍然非常灵敏,她自豪地称:“没有性生活便是我的长寿秘诀。现在我从早到晚收听广播,我对国际时事的了解要比绝大多数30多岁的人还要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