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打工一瞥:不要小瞧在餐馆打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1:5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韩梅》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校园打工一瞥
美国校园打工一瞥

  去国外留学,虽然以学习为主,但是有很多留学生在国外利用课下打工支付一些留学支出。对于留学生来说,费用其实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学生通过打工,可以在接触异乡文化氛围中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但是,由于各国打工的情形略有不同,有的国家工作比较好找,有的国家薪水可能比较高些,总体上,在国外打工,相同之处在于多数都以时薪计算工资。比如在英国,留学的大学生每星期可以打工20小时。一般来说,可获得的工资平均约为4~5英镑/小时。

  不同的工种所获得酬劳会有所差别,呆的时间越长越容易找到轻松赚钱的工作。而在澳大利亚,政府规定留学生平时可以每周工作20个小时,假期无工作时间限制。最低工资10澳币/小时,可以从事的工作种类也很多。      

  接下来谈谈美国,留学生在美国与其他国家的打工情形略有不同。在美国,学校一般提供各种机会给学生打工的留学,这样留学生在校内获得打工的机会也比较多。如果说在澳大利亚校内打工,学生工作的职能只能以学校的清洁卫生、打扫教室为主,那么,在美国打工,学生工种的范围已扩大到校园餐厅、图书馆或者提供一些服务、接待类的工作,职位从图书管理员、办公室助理、社会调查员不等,而门槛最低的就是学校餐馆的侍应生了。

  这里千万别小瞧了在校内餐馆的侍应生岗位,有些同学回国后和朋友们时常聊起国外大学美好的时光,唯独在校内餐馆打工的经历避而不谈。其实留学期间是否在餐馆打工有所收获,自己完全可以有一个权衡定度。

  我们可以算一下,在美国餐馆打工,一般工资是每小时6美元,尽管美国政府规定,学生只允许每星期打工不超过20个小时,即便如此一个月下来也有400多元,添充一点学费及开销是不愁了。

  更重要的,在餐馆侍应生工作中,由于美国校内餐馆沿用的是大型饭店的管理模式,侍应生必须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才可。是否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在打工过程中,其交际能力、沟通技巧得到了锻炼提高,为今后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呢。

  因此,在美国校内打工,选择图书管理员、办公室助理、社会调查员也好,还是门槛相对较低的学校餐馆侍应生,正如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一部影片对白所讲:“没有小工作只有小职员”,只要学生能够通过海外留学,掌握好学习节奏适当打工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工作无大小之分,关键在于自己要抓住留学难得的机遇,摆正心态,用心去做每一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