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西海岸MBA的世界名校:南加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4:27   金吉列留学公司

  南加州大学简介:

  坐落于美国西岸洛杉矶市中心的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简称USC),成立于1880年,是美国西部规模最大,也最古老的私立大学,同时也是“美国大学联盟”,以及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y, APRU)的一员。学校现有学生28000多名,其中研究生约占一半,是美国西部入选美国大学联合会的4所私立大学之一,其毕业生中担任商界、政府和专业领域重要领导职务的不乏其人,遍及美国、太平洋地区乃至全世界。身为洛杉矶当地的第一所全科大学,南加大自然也见证了洛杉矶市在二十世纪间的崛起与发展。

  南加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学校拥有文学、艺术、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建筑学院、商学院、电影学院、通讯学院、牙科学院、教育学院、理工学院、精细艺术学院、老年艺术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药学院、政策规划发展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戏剧学院,科系齐全,各具特色。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声誉较佳,其MBA课程在全美排名前30名。其主要特色是:第一,课程持续时间短,仅为12个月,因此课程安排很紧凑;第二,教学重点放在国际贸易的一般课程上,强调学生的通识教育;第三,每年邀请全球各地的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学者举行 30次专题演讲会;第四,每年只收50名学生;第五,学生毕业后,校方积极为学生寻找工作,海外生毕业后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

  虽然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南加大的课程水平极受肯定,其中商学院、电影、传播、建筑、医学及理工学院等科系在美国大学中相当知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排名上也从不缺席。尤其电影学院伴随着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发展,造就了不少电影界的奇才,最著名的校友是电影“星际大战”的导演乔治鲁卡斯,这些校友在功成名就后以资金赞助学校的发展,是校方丰沛的财源之一。

  近年来南加大积极将学校资源与周边社区共享,并成功地带动社区的进步与发展,赢得时代杂志“年度风云大学”的头衔。此外,Newsweek也评选南加大为全美最热门的大学之一。另外,USC一直致力发展成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当前全校学生人数约有三万多人,研究所与大学部约各占一半,外籍学生约四千三百人,学生主要来自台湾、大陆、印度、南韩、日本等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在教育部国际文教处的统计资料上,南加大一直是台湾留学生的榜首。

  根据南加大为2005年准新生预备的入学申请文件所引的资料,南加大已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大学之一。在2006年,34,000申请者中只录取2700名学生。南加大于2000年获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选为年度风云大学(College of the Year)、以及获得Princeton Review对大学的广泛社会服务课程。根据卡内基教育基金会2005年公布的大学分类,南加大被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在美国4,383所高等学府中,只有96所获得此项分类。 

  南加大亦是新近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洛克碳氢研究所所长George Olah教授的驻在处。南加大也是少数同时拥有两座由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提供资金设立的工程研究中心(ERC)-- 专门研究网络及多媒体的综合多媒体系统中心(IMSC) 以及 微电子生物系统中心(BMES) 。此外, 南加大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选为第一所国土安全卓越中心。

  当前,南加大是获得联邦政府“研究与发展”经费最多的十所美国私立大学之一,并且是美国大学联盟成员选出的四所私立科研大学中西部唯一的一所学校。这也使得USC的奖学金资助十分丰厚。 南加州大学的奖学金可以分为按需求评定的奖学金(Need─ based Financial Aid)、按学绩评定的奖学金(Merit─ Financial Aid)以及研究生助研助教金(Graduate Teaching Assistantships and Research Assistantships)。

  2009年美国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排名第2

  2009美国大学企业管理类本科专业排名第4

  2009年美国大学城市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第4

  2009年美国大学政府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第5

  2009年美国大学国际商务类本科专业排名第5

  2009年美国大学高等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第5

  2009年美国大学MBA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排名第6

  2009年美国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排名第6

  2009年美国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第6

  2009年美国大学非盈利机构管理专业研究生排名第7

  学校网址:www.usc.edu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